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尼馬
放大
 

其他新聞
衛冕德國爆冷分組賽出局 改制後首無緣淘汰賽
首用VAR協助執法 12碼破紀錄
C朗單天保至尊成孤膽英雄
阿根廷疑內亂 美斯黯然落幕
神龍屢救險 舒米高媲美父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世盃回憶錄 你想起誰?

歷時32日,合計64場的世界盃賽事,最終以法國擊敗克羅地亞,事隔20年後再次贏得大力神盃作結。回顧過去一個月的世盃歷程,場內場外其實有不少逸事趣聞,一眾列強戰將中也不乏另類贏家輸家。向俄羅斯說再見之前,各位讀者不妨在此回顧一下今屆世界盃之旅的點點滴滴。文:雲達基

尼馬翻滾7周成網絡熱話 麥巴比「好學唔學」

一代新人勝舊人,向來是球壇常見現象。今屆世盃超新星基利安麥巴比,正是球壇當紅炸子雞。對阿根廷一仗梅開二度,視對方防線如無物;決賽對克羅地亞的入球,更是繼比利後在世盃決賽入球的最年輕球員。

然而,當「新比利」麥巴比年紀輕輕已成世盃冠軍成員,原本的「新比利」尼馬,則以另一種方式衝擊球壇。由首仗分組賽對瑞士開始,至8強不敵比利時出局,尼馬的倒地翻滾已成指定動作。對塞爾維亞的最後一場分組賽,他更創下翻滾7周的「個人紀錄」,而在16強淘汰墨西哥賽後,有統計指尼馬浪費在倒地翻滾的時間多達14分鐘。待巴西出局後,「尼馬翻滾」更進一步透過互聯網「推廣」至全球,令尼馬變成為「網紅」。

或因球會前輩的倒地翻滾動作太深入民心,麥巴比在對烏拉圭的8強戰亦有一記插水翻滾,及4強對比利時蓄意拖延時間被球迷狂轟,大概同是「新比利」的侯選人,在爭議動作及行為方面,兩人都是「臭味相投」。

 
 
今日相關新聞
世盃回憶錄 你想起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