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VAR
放大
 

其他新聞
C朗單天保至尊成孤膽英雄
阿根廷疑內亂 美斯黯然落幕
神龍屢救險 舒米高媲美父親
膠龍頻出醜 迪基亞最失望
英軍破12碼宿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首用VAR協助執法 12碼破紀錄

今屆世界盃的最大改變,必定是首次引入影像助理裁判技術(VAR)。每當球證決定以手勢畫出長方形(即須動用VAR作重要裁決),場內球員必定顯露不安情緒。惟VAR既間接為分組賽帶來破紀錄的12碼數目,也令部分球員及教練怨聲載道。

「VAR助球證判斷具爭議判罰。今屆球證判決高達95%正確,而在VAR輔助下,準確率更升至99.32%。」國際足協恩范天奴在4強賽事後,曾稱VAR成功令球賽變得更公平。公平與否,見仁見智,但客觀事實是自VAR推行後,今屆世盃單在分組賽已產生23球12碼,比過去任何一屆為多。

只是在VAR大行其道背後,仍無法避免部分爭議判罰出現(如C朗在伊朗一戰開肘卻只獲黃牌),而在前夜的法國對克羅地亞決賽,又「助」法國獲得關鍵12碼。滿腔怨氣的克軍守將洛夫雲,賽後直言「很多人都說這(比列錫禁區內手球)不是12碼,但球證卻任由模糊不清的VAR主宰判決。我真的不明白。」

 
 
今日相關新聞
首用VAR協助執法 12碼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