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警方昨日將其中一名疑犯以黑布蒙頭,帶到涉案慈雲山佳寶分店重組案情。(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蔡瀾新店涉聘黑工拘5人 印籍3人認罪判囚
茵怡物管被指拆單避法團審批 涉向附屬公司採購 告示牌貴市價7倍
財會共撥款2514億5年新高 陳健波:主因修議規限拉布
9項目未審完 包括電費補貼元朗天橋
消防員涉假文件進口跑車 逃稅96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佳寶淋液案再拘5內地人 料涉入貨糾紛

【明報專訊】佳寶食品超級市場5間分店的豬肉檔上周先後遭人淋潑懷疑漂白水,警方上周拘捕8名本地居民,本周二凌晨在深水鶪@單位內,再拘捕多5名年齡介乎20至33歲持雙程證來港者,令本案總被捕者增至13人。警方稱,調查發現案件涉及佳寶肉檔入貨的糾紛。

來港旅遊被招攬 料事前不知詳情

案中被捕的5名持雙程證者,年齡介乎22至33歲,來港時以旅遊為目的,其間被人招攬做「兼職工作」,收取幾百至幾千元報酬。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總督察林志源表示,警方不排除5名疑犯是透過裙帶或鄉里關係認識招攬者,相信事件為單件工作,5人不了解工作詳情,到作案前方獲告知地點及細節。林稱,5宗襲擊性質一樣,疑犯都是用類似的紙杯盛載懷疑漂白水,繼而向豬肉檔淋潑,但手法不盡相同,有疑犯直接向豬肉檔淋潑漂白水,另有疑犯將漂白水倒進一袋豬肉後再將膠袋扔進店內,相信施襲者所獲指示並不清晰。

警方將案列作刑事疰a及普通襲擊,當中數宗案件皆針對佳寶,初步調查後認為與商業貨物買賣糾紛有關,相信佳寶肉檔入貨時找到較便宜貨源,繼而調低向原來供應商的取貨量,至遭人襲擊。

已拘13人 或再有人被捕

警方指出,案中負責施襲的人最少5個,其餘疑犯為招攬施襲者及協助執行施襲,而案中主腦已落網。疑犯報稱的職業與貨源供應商無關,至於較早前被捕的8名男子已獲准保釋候查,但警方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昨午3時許,警方西九反黑行動組押解一名26歲持內地雙程證疑犯,到慈雲山毓華里1至23號的佳寶食品超級市場重組案情。疑犯穿紅色人字拖,被鎖上手銬、纏上鐵鏈,向警員講述案發經過。其間警員在場拍攝。疑犯逗留約10分鐘後被帶走。

佳寶:購貨策略不變

佳寶食品超級市場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林曉毅表示,公司向來有購買貨物指引,員工一直按照指引向貨源價格較低的供應商購入貨品。他認為淋潑漂白水是恐嚇之舉,但公司將不會改變現時購貨策略,不擔心事件影響生意。

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就佳寶旗下豬肉檔受到滋擾一事,以及早前鮮肉業界人士曾反映的類似問題,已去信保安局及警方,要求有關部門正視及跟進。

 
 
今日相關新聞
佳寶淋液案再拘5內地人 料涉入貨糾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