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迦密愛禮信中學學生(前右二)向教育局長楊潤雄(中)講解佢]設計鵅u智能交通燈轉換系統」,當感應到路面太多車,轉燈就會密囓h疏導車輛。(魏綺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唔怕凶宅可加快上公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生砌LEGO 模擬智慧城市

【明報專訊】講起未來鼢撮z城市,一班中學生就有好多天馬行空檭靰k,5間中學嚝ル耵騉あX力整鱄茪j型LEGO智慧城市模型。呢個模型相當精美,有齊晒交通配套、住宅區、智能家居、能源可持續發展等元素。

同學構思模型細節時,大多數都係從現實生活?靈感,好似聖傑靈女子中學中四生阮心怡話,佢?平時會搭小巴返學,留意到好多乘客想中途上車,但小巴成日都滿座,搞到要一等再等。於是佢]設計髐@個手機應用程式,收集乘客實時坐車數據。用家望一望程式,就可以知道小巴專線嚘&y率,可以及早考慮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迦密愛禮信中學初中生就規劃街燈、交通燈部分,中二學生劉錦浩話,諗住鬖璊H天橋下方安裝感應器,偵測車輛流動,分析路面擠塞情?,若果太多車,交通燈轉綠燈次數就要密齱C佢]都係參與中華電力第二屆「校園工程師」計劃?智慧城市工作坊,計劃另設不同類型餱TEM科技工作坊,總共有50所學校、約1萬名學生參加過。

 
 
今日相關新聞
學生砌LEGO 模擬智慧城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