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運通營收遜預期股價盤後跌近3%。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銷售及交易業務帶動 大摩次季盈利增39%

【明報專訊】受惠於經濟持續強勁,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次季盈利按年增長39%至24.4億美元,超過湯遜路透調查的分析員平均預期值20億元。每股盈利1.3美元,亦超過預估的每股1.11美元。

期內收入按年增長12%至106億美元,超過分析員預期5億元,主要受銷售及交易業務等帶動。暫未有[象顯示環球緊張局勢蔓延至金融業。摩根士丹利股價周三升2.81%,收50.56美元。

摩根士丹利今年頭兩季收入達218億美元,創歷來最高紀錄。該銀行上一次連續兩季收入突破百億美元大關已是2007年,即金融海嘯爆發前。

行政總裁戈爾曼(James Gorman)近年更聚焦於較交易業務更穩定的財富管理部門。他又改革了固定收益業務,助摩根士丹利今年早前市值超越高盛(Goldman Sachs)。

資本市場管理諮詢公司Opimas表示,摩根士丹利在銷售和交易方面的表現,特別令人印象深刻,與競爭對手高盛相比尤甚。高盛上季交易表現大致符合預期。摩根士丹利股價今年迄至周三之前跌6.2%,表現不及KBW銀行指數(KBW Bank Index),該指數幾乎沒有升跌。

美國運通盈利增21% 營收遜預期

另外,美國運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周三盤後亦公布財報,盈利超預期,但營收遜於分析員預測。運通季度盈利錄得21%增長,同樣受益於美國經濟強勁增長,該公司得以吸引更多客戶,亦從更高的信用卡消費中獲利。美國運通盈利增至16.2億元,或每股1.84元﹔上年同期為13.4億元,或每股1.47元。扣除利益開支的總營收攀升9%,達到100億元。

美國運通收市升1.82%,但盤後跌2.75%。

 
 
今日相關新聞
銷售及交易業務帶動 大摩次季盈利增39%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