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0
    星期五

峰會餘波 普京斥美有勢力「犧牲國家利益」

[2018.07.20] 發表

周一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美俄峰會餘波未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19日)在莫斯科批評美國國內有勢力把狹窄的政黨利益置於國家利益之上,試圖打擊特普會的成果,但他認為會議仍是個積極的開始。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再因涉俄言論前言不對後語引起混亂。特朗普連日矛盾言論,促使民主黨人要求峰會翻譯到國會作證。

美國總統特朗普涉俄言辭周三再次引發混亂。他被美國ABC新聞記者維加(Cecilia Vega)兩度問及是否相信俄羅斯仍針對美國,特朗普簡短回覆稱:「不。」

特朗普再次前言不對後語

不過同日下午他接受CBS訪問,卻表示他已向普京稱:「我已讓他知道,我們不能讓這種事發生。」他又稱認為普京個人需為俄國干預負責。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為特朗普解釋,稱他說「不」是拒絕回答問題,並非指俄羅斯沒針對美國。

特朗普周二稱周一因口誤,漏說了「不」字,以致於外界認為他周一附和普京說俄國沒有干預美大選的說法。

不過他和白宮人員連日多次為峰會解畫,仍未釋外界疑團。有民主黨要求傳召當日協助特朗普的翻譯到國會作證,但因難以得到共和黨人支持而機會不大。

路透社於周一特朗普和普京的聯合記者會結束後民調統計,指55%受訪選民不滿特朗普處理對俄關係的做法,僅37%滿意。不過按政黨個別計算,77%受訪共和黨人滿意,民主黨人則只有14%。CBS周四公布的民調亦顯示類似結果,雖然只有3分一受訪者滿意特朗普在峰會的表現,但卻有68%共和黨人滿意。(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不顧聯儲局獨立地位 特朗普批評加息決定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顧尊重聯儲局獨立地位的傳統,對聯儲局連連提高利率的作法表示不滿,認為這抵消了他促進經濟成長的努力。 特朗普... 詳情
亞太助卿 對華鷹派大熱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周三引述兩名消息人士稱,美軍退休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圖)是接任亞太助理國務卿的大熱。2015... 詳情
鼓勵殖民貶低阿拉伯語 以色列立法確立猶太人優先
以色列國會昨通過極具爭議的《民族國家法》,列明只有以色列的猶太人才擁有民族自決權,又鼓勵建立猶太殖民區,同時將阿拉伯語原本的官方語言地位降級... 詳情
加沙自4月爆發衝突起,加沙一個巴人組織開始向以列色地區放飛數以百計的「火風箏」和氣球,燒狴H色列農地;以色列周二(17日)加強對加沙的封鎖,... 詳情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國會承諾,該國將引入新的強姦法,將來未經涉事者雙方明顯同意的性行為將定為刑事。當局此舉旨在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