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特朗普掀貿戰 美製造商受傷 前景不明將令投資者卻步
各大公司本周公布財報 華爾街難免受影響

[2018.07.23]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展示他簽署的授權調查中國貿易行為的行政備忘錄。
自從3月1日以來,標普500工業類股的. SPLRCI指數已下跌了3%,反映出該類別對國際貿易的依賴度。

【明報專訊】關稅已開始對大製造商造成傷害,而本周當各大公司紛紛公布財報時,華爾街股市可能又會出現一陣子的觀望。

投資者擔心,一旦美國與中國,及其他主要貿易伙伴貿易戰升高,公司盈利將會受到影響。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6月曾估計,如果貿易戰升高至包括對中國2,000億元進口貨品加徵關稅,華爾街大公司盈利增長將會減少1%至1.5%。供應鏈管理公司Prologis行政總裁摩格哈丹(Hamid Moghadam)表示:「如果今天的政治語言升級至實際的保護主義政策,對所有美國及海外公司都不利。」全美國的製造商都對美國政府最近的貿易政策感到憂慮。根據聯儲局上周三公布的褐皮書(Beige Book),有些製造商表示,關稅的不確定性已經傷害到他們。

此一情形在已公布財報的公司中顯現。Honeywell International,通用電氣(GE),及Stanley Black & Decker都因已實施的關稅,及特朗普總統威脅再對中國進口的5,000億元貨品加徵關稅的不確定性,面臨成本增高的問題。

GE表示,它預期對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將會使其成本增加4億元,Alcoa表示,關稅將令該公司成本增加1,500萬元。

公司第二季盈利報告季周一開始,各大公司將紛紛公布第二季盈利。自從3月1日以來,標普500工業類股的. SPLRCI指數已下跌了3%,反映出該類別對國際貿易的依賴度。標普500鋼材指數.SPCOMSTEEL跌了1%。

本周開始公布財報的標普500約180家公司中,許多與中國沒有貿易,但他們仍有理由擔憂。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Philadelphia)Swarthmore Group投資組合經理布朗納(Kurt Brunner)表示:「從成本觀點而言,有些公司固然不受關稅影響,但確受貿易不確定性的影響。因為前景不明,投資者可能暫緩投資。」

美國強勁的經濟及大幅削減公司稅,已使標普500指數今年以來即使在關稅影響下仍成長了5%。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I/B/E/S)專家預期,標普500盈利在6月結束的一季中將成長22%,9月結束的第三季成長23.1%。不過由於公司在公布第二季財報時,也會修正第三季展望,故第三季預估成長數字還會有改變。

更多經濟要聞
行政總裁手術後有嚴重併發症 快意佳士拿委Jeep主管曼里接任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左圖)上周六緊急任命Jeep部門主管曼里(Mike Manley右圖)擔任行政總裁,接替因... 詳情
H&M庫存積壓高達40億美元 Zara母公司被裁設計抄襲案敗訴
【明報專訊】瑞典知名服裝企業H&M近日發布2018年上半年財務數據,顯示其倉庫中積壓價值高達40億美元的商品。而相比之下,同期H&M全球銷售... 詳情
特斯拉Model 3傳1/4訂單取消 行政總裁斥純屬謠言 顧慮未消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最近駁斥一項分析。該項分析指出,超過400,000輛預訂的M... 詳情
通脹勢放緩 美加息不迫切
繼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終於按捺不住,批評聯儲局收水會破壞一切,又指加息行動會令經濟放緩,又稱自己為美國經濟作出努力,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