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1
    星期二

科技股續跌 美股全線走低
道指創3月以來最大連續3日跌幅

[2018.07.31] 發表

【明報專訊】科技股下跌趨勢從上周延至本周一,美股三大指數全線走低。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07.41點,跌幅1.39%,收報7,630點,其中臉書(Facebook)和Netflix分別跌2.2%和5.7%。亞馬遜(Amazon)跌2.1%,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亦跌1.8%。

納指3日跌下3.86%,那是自3月底以來所見連續3個交易日的最大跌幅,該期間3日下跌幅度5.12%。

標普500指數收盤下跌16.22點,跌幅0.58%,報2,802.60點,其中科技股跌1.8%。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盤下跌144.23點,跌幅0.57%,報25,306.83點,其中Visa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領跌。

科技股上周已經開始下挫,臉書公布弱於預期的營收並調低營收增長預測後,股價周四狂泄19%,臉書的巨大跌幅帶動技術股上周下跌1.15%。

推特(Twitter)股價跌8%,是標普500技術股內跌幅最大的一隻股票。Take-Two Interactive、Electronic Arts與Akamai Technologies,分別下跌7.7%、 5.7%和5.5%。

美國最大肉食處理集團Tyson Foods援引圍繞全球貿易政策和關稅的不明確為由,調低財政年度盈利預測,股價收市跌逾7.5%。

重型機械製造公司Caterpillar報告第二季度盈利和營收均超預期,並上調全年業績目標。不過Caterpillar稱,新實施的關稅可能令其下半年盈利減少1億到2億元,Caterpillar股價收市跌2.01%,至139.75美元。

華爾街在觀望周二開始的美聯儲最新貨幣政策會議,芝商所(CME Group)的FedWatch Tool顯示,市場預期加息機率僅有3%。不過投資者希望藉機探尋央行在貨幣政策正常化軌道上的新信號。

債券收益在美聯儲會議前衝高,1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2.99%,那是6月13日以來的最高點。

更多經濟要聞
諾基亞獲全球最大5G網絡合約 為T-Mobile提供35億元設備
【明報專訊】美國無線網絡公司T-Mobile周一宣布,選定芬蘭移動電話生產商諾基亞(Nokia),為其供應價值35億元的下一代5G網絡設備。...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一引用知情人士消息報道,通用電氣(GE)已聘請一家投資銀行,對其數碼資產進行拍賣。GE旗下數十億元的數碼資產,包...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稱,零售業巨擎沃爾瑪(Walmart Inc.)在考察推出訂閱基礎的串流視頻服務,旨在挑戰Netfli... 詳情
多指跌近50點 加幣升 油價3周首破每桶70美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因科技股拖累報跌,即使油價上升也無法扭轉跌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跌48.48點,收... 詳情
拋售美債一直被視為中方在中美貿易戰的「金融核武」,不過中國尚未出手,俄羅斯已大舉沽貨。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俄羅斯在3至5月期間,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