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7
    星期五

江旻憓任港隊持旗手
少女劍后重創後復出 獲此重任大嘆感恩

[2018.08.17] 發表
港隊大軍昨在選手村舉行升旗儀式,團長胡曉明(前排右三)公布選出江旻憓任持旗手,明晚開幕禮領港隊出場。(鄭嘉慧攝)
女籃代表(圖)昨在升旗禮拍下合照,今在分組賽轉戰蒙古,在出線關鍵戰爭勝。(鄭嘉慧攝)
紫荊區旗(圖)升起,代表港隊正式展開今屆亞運征途,力求在逾半個月賽事中突破去屆43面獎牌。(鄭嘉慧攝)

雅加達亞運明日開幕之前,「少女劍后」江旻憓先獲喜訊振士氣。這名應屆亞洲冠軍兼上屆雙銅得主,昨在港隊入村儀式獲選為開幕禮持旗手。去年歷盡手術之痛,苦盡甘來的她憶起去年同一時候,才剛剛重新站起來,嘆道一度以為會錯過亞運,沒想過趕及復出更成為旗手,笑言要領港隊「旗」開得勝。

明報記者 鄭嘉慧雅加達直擊

港隊昨晚在選手村舉行入村儀式,休戰的女子籃球隊任代表隨團長進場,見證區旗在村內升起。升旗儀式後,團長胡曉明公布開幕禮持旗手人選:「成績是我們的主要考慮因素,江旻憓去屆摘銅,近期亦有具代表性成績,加上劍擊比賽未有撞期,她是最適合的人選。」

24歲的江旻憓4年前首戰亞運連奪兩銅,世界排名高踞第9位,今年在亞洲賽首奪金牌。昨日仍身處香港的她,獲悉喜訊後滿是感慨:「好意外,香港隊有很多優秀運動員,能擔當此重任感到很榮幸。這次亞運很特別,因為去年這時候,我才剛剛站起來,有心理準備參加不了亞運。」

去屆連奪兩銅 世界排名高踞第9

江旻憓在去年底因斷十字韌帶而施手術,今年初復出曾陷入低潮,但她早前於亞洲賽重劍個人賽封后,在團體賽亦領軍摘銀。在出發前的亞運賽前記者會,她憶起受傷一度感慨落淚,如今出戰機會失而復得,更獲委以旗手重任,她稱:「手術後康教練(總教練鄭兆康)不斷安慰我,原本我能參與已很感恩,知道消息有點激動。我一定會做好這次旗手,希望港隊旗開得勝。」

港隊去屆由風帆代表鄭國輝出任持旗手,最終他在仁川奪金後光榮引退,轉任教練。接棒「擔大旗」的江旻憓,將在今午隨隊抵達雅加達,預料會隨即到賽場適應,明晚持旗領港隊步進開幕禮,下周二則會率先出戰重劍個人賽,下周五領軍轉戰團體賽,力爭改寫去屆雙銅成績。

跆拳道趙帥爆冷當中國隊持旗手

香港羽毛球隊、沙排等代表,昨日亦抵達雅加達及印尼,對於有指選手村飲食及保安等安排混亂,團長胡曉明指情#已有改善,未有影響運動員備戰。

另外,中國代表團昨日亦公布持旗手人選,最終由跆拳道的奧運金牌國手趙帥爆出冷門,力壓同屬奧運冠軍的女排隊長朱婷、泳手孫楊等星將,在明晚領國家隊進場。

更多體育二
港足力爭不失球
兩戰兩勝的港足U23,將於今午亞運A組上演榜首大戰,面對同組實力最強的巴勒斯坦。主帥郭嘉諾表明會做好防守至少力爭1分,以免最後一仗面對東道主... 詳情
場館保安形同虛設 記者進出賽場任我行
印尼在亞運開幕前,屢次發生爆炸恐襲,然而場館保安未有加強。記者來到雅加達第2天,來回賽場暢通無阻,只有在選手村首次遇上安檢機,明晚開幕禮的安... 詳情
中國擊敗敘利亞 兩連勝提早出線
中國隊昨在亞運足球B組憑韋世豪、張玉寧及陳彬彬各建一功,以3:0擊敗敘利亞,2戰2勝得6分下提早晉級次圈事。 中國隊昨仗雖然在控球率方... 詳情
中國女排於亞運開始前傳來壞消息,奧運金牌得主張常寧因為在寧波集訓時左膝受傷,預料將會錯過本屆亞運會。 張常寧現年22歲,身高1米95,... 詳情
朝韓聯隊出戰亞運女籃分組賽旗開得勝,輕鬆以108:40大破東道主印尼。後衛朴慧真表明樂於以聯隊出戰,目標以金牌為目標。 上屆亞運奪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