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8
    星期六

話你知:政府沒說明引法例關公園

[2018.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圍堵感染源頭是控制傳染病的有效方法,政府過去曾引用法例隔離及封鎖流感大流行及禽流感疫點。今次因應登革熱爆發關閉獅子山公園,政府昨沒說明是引用法例,只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決定關閉公園一個月。

本港於2009年爆發H1N1流感大流行,當時政府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25條,隔離患者曾入住的灣仔維景酒店,阻止疫症蔓延,並向200多名酒店住客及100名職員檢疫7日。根據該規例,衛生署長有權就指明的傳染病發出命令,隔離可致傳染病蔓延的地方。

除了流感大流行,漁農自然護理署亦曾因應禽流感,引用《公眾衛生(動物及禽鳥)規例》(第139A章),宣布封閉有關的雞場、批發市場或雀鳥公園。

更多港聞
網民倡撤單程證 林鄭:新移民是生力軍 首度fb直播諮詢施政報告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晚首次就《施政報告》以facebook直播形式諮詢公眾,回答網民近30條問題,以房屋土地和單程證政策為主。對於有人... 詳情
【明報專訊】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認為,今次特首林鄭月娥開fb直播收集《施政報告》意見算是成功,與網民有直接對話,亦成功吸引到市民留言。社民連... 詳情
田北辰倡回購港鐵 專家有贊成有指開倒車
【明報專訊】港鐵接連遭揭發工程問題,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認為「唔對路」,前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政府回購港鐵建議,認為港鐵在回購後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西九總站工程部分螺絲帽被揭發測試不合格,屋宇署證實,署方在2013年接獲有關高鐵西九總站螺絲帽的舉報,調查及測試後發現5個螺... 詳情
4歲女衝出清水灣道遭撞斃 限速70公里 將增設交通燈
【明報專訊】清水灣道近白石窩新村對開的位置,昨中午發生4歲女童過路時被私家車撞斃意外,同行目睹整個事發過程、疑未及捉實過路女兒的女童母親,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