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9
    星期日

鄔滿海指港缺地嚴重:郊野公園地應可加可減

[2018.08.19] 發表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中)表示,會在特首發表施政報告前,整合土地諮詢所得的意見,以便行政長官制定土地政策。房協主席鄔滿海(右)期望,諮詢成果有助增加土地供應,解決住屋問題。(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昨日一個青年高峰會討論到本港土地問題,包括開發郊野公園土地,出席峰會的房屋協會主席鄔滿海認為,本港土地短缺問題嚴重,郊野公園的面積應可加可減,另有學者質疑開發郊野公園是否必要。在場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希望在政府10月份公布施政報告前整合諮詢所得意見,向特首反映土地供應的大方向。

名為「思索香港」的青年峰會昨日於香港大學舉行,其中有「剛柔並濟:我城的未來」的土地供應討論,嘉賓就土地供應發表意見。房協主席鄔滿海表示,本港土地短缺問題嚴重,「未來兩年都沒有公屋賣」,認為諮詢有結果後,或可多管齊下增加土地。他又指出,郊野公園的面積自建立以來其實有增長,質疑「既然可加為何不可減」。

仲量聯行亞洲物業估價部主管及國際董事劉振江指出,除了住宅單位短缺,本港寫字樓空置率亦十分低,為確保香港作為「經濟型城市」的競爭力,建議可以發展生態價值較低的郊野公園部分土地。

學者質疑「可加可減十分恐怖」

港大生物科科學學院首席講師侯智睍頨繭o展郊野公園的必要,侯指出,郊野公園不止有生態價值,更是所有市民都有權利享受的環境,形容郊野公園面積「可加可減十分恐怖」,擔心一旦開了發展先例,郊野公園就會愈來愈小,更指要誓死保衛郊野公園。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房協正在大欖及水泉澳兩個試點研究在郊野公園發展房屋的可行性,小組亦會在報告反映諮詢所得意見,大部分市民反對的話,「相信房協會停止(在郊野公園發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內地疫苗造假醜聞令內地市民對國產疫苗信心大打折扣,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昨播出的有線新聞節目《金刀會客》表示,假疫苗...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去年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20個月,高等法院上訴庭今年7月駁回其定罪上訴,但批准減刑至12個月,曾蔭權須即... 詳情
吊臂撼橋 車身傾側卡橋底
【明報專訊】一輛載有貨物的中型吊臂車,昨晨10時許沿葵涌和宜合道落斜,向荃灣方向行駛,至昌榮路迴旋處擬駛入青山公路時,懷疑車上吊臂未有收好,... 詳情
發展局研新昌3工程換建商 母公司否認新昌營造資不抵債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前日宣布與M+工程承建商新昌營造解除合約,新昌營造母公司新昌集團昨先後兩度回應事件,早上表示會配合交接,至昨晚反駁稱沒... 詳情
【明報專訊】新昌營造承建的房委會東涌迎東h工程,正拖欠工人薪金,有報道指涉約30名工人,強積金更已有3個月沒作僱主供款。勞工處昨證實正跟進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