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台總統府發言人認研「零邦交」

[2018.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日在台北出席電台節目時,被問到政府團隊是否有討論過「零邦交」,他回應稱「我們各種狀G都應該去研判,我相信是有」。他又說,在總統蔡英文出訪前幾個月,台灣國安團隊就已經掌握薩爾瓦多形勢,亦不否認曾向美國求助。

中央社引述黃重諺接受電台專訪時表示,在蔡英文出訪前幾個月,國安團隊就掌握薩爾瓦多情勢,並針對出訪前、出訪時、過境時、在友邦或是出訪回來各種不同情境沙盤推演。

林被問及這幾個月中是否曾求助美國,答道「所有與我們接近的國家,大家彼此在信息上有相互交換、彼此的協助我相信是有」。此外,他說蔡英文過境美國時沒有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也不是刻意安排在特朗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時過境。

向美求助?

黃重諺:彼此協助

黃重諺還被問到政府團隊是否討論過「零邦交」,他說,「各種狀G都應該去研判,我相信是有」,他還稱,在這種情G下,蔡政府是否可能討論一下要不要承認「九二共識」?黃重諺說「當然沒有」。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主持召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官媒的報道首次透露該委員會的部分成員。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要加強... 詳情
水災加人禍 「中國菜都」盡
【明報專訊】本月中旬「摩羯」「溫比亞」雙颱風接連襲擊山東,有「中國菜都」之稱的濰坊壽光市損失慘重,農戶蔬菜大棚盡數}牷A即將出欄的萬隻生豬溺...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壽光是冬暖式蔬菜大棚的發源地,當地擁有25萬個蔬菜大棚,數量為全國之冠,是全國最大的蔬菜生產基地和集散地,每年有20多億公斤... 詳情
天氣預報預計「溫比亞」帶來40至70毫米雨量,實際達到174.7毫米,其中彌河上游流域達到241.6毫米 2未通知下游村民泄洪 ... 詳情
【明報專訊】遼寧、河南、江蘇、浙江爆發非洲豬瘟之後,湖北武漢新洲區防治重大動物疫病指揮部辦公室一份通知稱,將上述4省和北京、河北、天津、內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