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共享車斷兩截 釀1死1傷
高速撞擋土牆 溫市今年第8宗奪命車禍

[2018.08.25] 發表
涉事汽車是一輛共享汽車,意外後汽車斷作兩截。(陳志強攝)
汽車被移走後仍遺留下大量碎片,警員在現場仔細調查。(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阿標特斯街(Arbutus St.)昨日凌晨3時前發生重大車禍,汽車斷作兩大截,一名司機當場身亡,為溫市今年發生的第8宗致命車禍。溫哥華市警相信事故是因車速過快導致。

根據警方公布的資訊,一輛新型白色日產Nissan Versa汽車昨日早上3時前駛過阿標特斯街近西32路時,發生嚴重事故。該汽車為一輛共享車平台的車輛,事故導致其車體被撞爛至完全變形,頂篷被撞飛,車內零件和結構一覽無餘,還有殘骸碎落一地。

車內當時載有兩人,司機為一名30歲本那比男子,他當場身亡。同車的一名32歲蘭里男子,則受輕傷被送至醫院接受治療。該事故為溫市今年以來發生的第8宗致命車禍。

警方昨早將阿標特斯街的33街至37街路段封閉數小時,對事故進行調查。溫哥華市警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稍後公布相關事故信息,指該車當時正沿阿標特斯上一彎路向南行駛,司機沒能控制住汽車,結果使其狠狠地撞向一面擋土牆。他稱,警方相信車禍原因是車速過快,但警方初步暫未公開司機的身分。

現場所見,汽車前方司機位一大截與車身完全分離,斷成兩截,但未知是救援人員分割開還是因為車禍而斷開。但分離出來的車頭嚴重扭曲,可見撞車時衝力有多猛烈。

車旁有很多碎片散滿一地,撞毀車身在馬路的東面,部分碎片飛至馬路西邊。警方封鎖現場一段時間仔細調查,但證物牌卻一直擺放至撞毀汽車一個街段之外,斜坡以下的地方,證物牌旁邊有明顯車胎痕跡。警方表示這是一宗單一輛汽車的意外,沒有涉及其他車輛。現場有街坊說,該路段經常有汽車飛快駛過,不時發生意外,並指出附近路口一株大樹的樹皮被剷去一大片,就是意外所致。

更多加國新聞一
跨山油管工程最快下月中動工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就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於本那比設施相關的工程,預計最快會在9月... 詳情
安省北京星二代移民 膺選首位「地鐵偶像」
【明報專訊】常年在多倫多地鐵站演出的華裔大提琴演奏者張弛﹐近日從180位大多區音樂人中脫穎而出﹐在多倫多的網上票選中被評選為首位「多倫多地鐵... 詳情
內陸小鎮現女屍 疑兇當場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在內陸小鎮Boston Bar發現一具女屍,並在現場逮捕一名可疑人士,但還未識別出屍體身分。 皇家騎警22日晚上7... 詳情
士達孔拿區或現環保商住樓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士達孔拿區(Strathcona)一幅現有工商業建築物的土地,獲發展商及建築師樓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擬建成一幢... 詳情
40層大廈4架電梯3架壞 零件在亞洲等運到要6周
【明報專訊】對於養尊處優的現代人而言,爬樓梯不失為免費健身的好方法。然而,當你手提大包小包在超市購買了「戰利品」攀登多達40層樓的樓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