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遇風切變壞引擎 京航班迫降深圳

[2018.08.29]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首都航空一架北京飛澳門的航班,在降落時因遇風切變致前起落架和左發動機損壞,機組隨即迫降深圳。民航局指出,飛機上機組9人,旅客157人,其中有5名乘客不適送醫。有機師對本報指出,風切變導致降落事故屬不可抗因素,而機長在左引擎損毀且前起落架輪胎缺失的情況下仍能安全迫降,除需好運氣外,飛行技術亦非常過硬。

甩兩前轆 機師被讚技術佳

事發編號JD5759空巴A320航班,昨早11時16分在澳門機場降落時突遭遇風切變,導致飛機失衡,前起落架撞地損毀,同時左側引擎發生故障失去動力。機組隨即復飛,宣布緊急狀態,轉往深圳備降。深圳機場啟動緊急預案,清空34號跑道,最終飛機於11時58分安全落地。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紀錄,航班在澳門機場復飛後,曾在珠海對開海面上空盤旋。網絡圖片顯示,該航班落地釋放滑梯(圖),消防到場戒備。飛機左引擎損壞,前起落架兩前輪盡失,起落架輪胎支架直接杵在跑道上,依稀看到跑道上的劃痕,但機腹及機身機翼等部分未見損壞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8月28日,華住酒店集團5億條用戶信息疑遭泄露的消息在各大網站和社交媒體瘋傳。被泄露的信息涉及到用戶的身分證號、家庭住址、開房紀... 詳情
傳多地大規模強拆十字架 官方認可教會不能幸免
【明報專訊】河南省多地最近傳出強拆教堂十字架和衝擊教會的事件,據信徒統計,全省已有100多間教會遭到查抄、拆十字架、取締,以及發生信徒被打事...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圖林根州耶拿大學一名姓劉的山西留學生日前遇害,一名23歲越南裔疑犯向警方自首,中國駐柏林大使館已獲得通報。 當地媒體報... 詳情
孫安佐承認全部控罪 料12月前可遣返台灣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狄鶯和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涉嫌威脅槍擊校園,繼今年6月他承認恐怖威脅罪後,美國聯邦檢察官再加控孫非美國公民身分持有非法... 詳情
八八風災薛香川災情前聚餐下台 淹大水陳建仁照玩 藍委:應知所進退
【明報專訊】中南部豪雨成災,副總統陳建仁卻遭爆在救災高峰期間,大陣仗帶家人赴金門度假3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召開「醜陋副總統!陳建仁戴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