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中止對朝善意措施」 美防長:將重啟軍演

[2018.08.29] 發表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表示,美韓將會重啟軍演。(網上圖片)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周二(28日)宣布,美軍將中止暫停針對朝鮮半島大型軍演的命令。軍方早前暫停軍演是作為回應今年6月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舉行峰會的「善意措施」。

6月「特金會」後,華府稱會暫停特定的美韓軍事演習,包括規模較大的8月「乙支自由衛士」軍演,以展示善意。馬蒂斯稱,軍方早前暫停數個大型軍事演習示好,現在沒有計劃繼續暫停,但他未有透露大型軍演何時恢復,僅稱軍方正關注美朝就朝鮮棄核談判的進度。

被問及恢復軍演會否被視為挑釁,馬蒂斯反應猶豫,說:「即使回答這樣的一道問題也可能影響到談判。讓我們先給談判和外交官推進,我們所有人都知道我們當前處理的議題分量有多重。」

會否被視挑釁 馬蒂斯避答

美朝這幾個月來關係有惡化[象,朝鮮主要批評美國無視朝鮮提出的結束韓戰和平宣言要求,美方則批評朝鮮「沒有採取我們認為是必要的無核化舉措」。朝鮮官媒近日又批美方表堣ㄓ@,明謂對話,暗媢磞瘞w對朝鮮的軍事演習。

另外,美國《華盛頓郵報》政情分析專欄作者羅金(Josh Rogin)引述匿名官員透露,總統特朗普突然喊停國務卿蓬佩奧本周的朝鮮之行,是因為收到朝鮮不滿美方拒在完全棄核前解除制裁的函件。羅金撰文表示,從兩名華府高官處獲悉,上周五(24日)早上,蓬佩奧收到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寄來的信件,並拿了給特朗普看。文章指特朗普早前發信促金正恩政權更積極棄核,同時警告不要走回頭路,金英哲這封是覆函。羅金不清楚該函確切內容,但說「足夠挑釁」到特朗普、蓬佩奧決定取消平壤行程。

至於美朝關係可會影響9月中的第三次「文金會」,青瓦台昨強調無問題。國家安全室長鄭義溶昨稱,美朝確實有對話意思,「協商階段總避不了有某程度陣痛」。(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一項民調顯示,因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使得美國人民對於中國的好感降低;美國民眾尤其憂心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中國對美的網路攻... 詳情
俄羅斯在與歐美關係繃緊之際,宣布將於下月中旬出動全國約100萬大軍中的三分之一軍力,舉行近4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中國和蒙古部隊也會參... 詳情
朝鮮以「寬大處理」名義,昨晨把涉及間諜行為而被拘留的39歲日本男子杉本倫孝驅逐到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再安排他昨晚飛抵東京羽田機場。杉本是滋賀... 詳情
虛報殘疾僱員數目 日本政府致歉
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二(28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約八成中央省廳違反國家指導原則,虛報近半身心障礙人士僱用人數,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及厚生勞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