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超北京西安 穗地鐵網全國最擠

[2018.08.30] 發表

內地多個城市,近年大力發展鐵路網絡。中國城市軌道交通協會發布《城市軌道交通2017年度統計和分析報告》,統計各地鐵路發展規模、客流量和線路長度等。統計結果發現,截至去年廣州地鐵網絡總客流量達到28.03億人次,「客運強度」是內地所有軌道交通之首。廣州體育西路,則成為最繁忙地鐵車站。

報告指出,內地34個已興建軌道交通的城市,共設165條路線,總長度達5033公里。當中地鐵路線總長3884公里,佔77.2%;其他交通包括輕軌、單軌和磁浮軌道列車。

另外報告亦提及全國「最擠迫」地鐵網絡是廣州。數據顯示,2017年廣州地鐵線總客運量達28.03億人次,平均每日767.82萬,「客運強度」(總客流除以總路線里程)達1.93萬,較北京和西安分別1.84萬及1.86萬高。其中廣州體育西路則成為最繁忙地鐵站,最高每日客運量超過80萬人次。(界面新聞)

更多中國新聞
暴雨街道水浸 深圳出動逾千人次清理
【明報專訊】在季風低壓環流的影響下,廣東中南部地區周三(29日)普遍出現暴雨天氣。在受影響較嚴重的珠海,暴雨截至下午5時已導致多處水浸、交通... 詳情
30億條用戶個資遭竊 百度騰訊阿里全中招
【明報專訊】浙江紹興市越城區警方近日偵破內地史上最大規模互聯網用戶數據竊取案件,揭發有3家互聯網訊息科技公司,從電訊運營商處非法截流,竊取3... 詳情
美聯航棄標地名 以貨幣劃分中港台
【明報專訊】中國民航局早前點名要求4間美國航空公司,於限期內對中國、香港及台灣的稱呼作出修改,以免違反相關法律及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網民日... 詳情
美盯上中國藝術品 要課25%關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下,受影響的遠不只原物料、民生消費品、連藝品市場都受衝擊,美國新一輪關稅針對的中國商品,包含「完全手工繪製的油畫和素描... 詳情
網民諷搜尋排序 百度索償500萬
【明報專訊】微博網民「@七點半的獨角戲」今年5月創作並發布一條諷刺百度創始人李彥宏疑有婚外情的笑話,遭百度起訴其侵犯名譽權,要求賠償50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