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30
    星期四

卑詩自由黨批訴訟分散資源
提仿效葡萄牙強制戒癮

[2018.08.30] 發表

卑詩反對黨自由黨精神衛生及癖癮評論員湯絲慧(Jane Thornthwaite,圖)回應指,省府該項訴訟不會如執政新民主黨政府所聲稱可以拯救生命,反而會分散政府投放在協助鴉片類藥物服用人士戒癮的資源。對於省內絕大部分芬太奴由中國流入的事實,湯絲慧相信皇家騎警已與中國當局就打擊毒品流入取得進展,儘管跨境合作打擊毒品販運具有一定挑戰性。

湯絲慧指,今次針對藥物公司的集體訴訟肯定需時數十年,然而目前省內的濫藥危機卻需要為政者採取急切回應。她說,新民主黨政府欠缺一套協助濫藥人士戒癮的策略,而且沒有採納卑詩物質使用中心(BC Centre on Substance Use)的報告建議去增加戒癮復康資源。被問及自由黨有何策略對應目前的濫藥危機時,湯絲慧認為可以仿效葡萄牙的強制戒癮醫療計劃,為藥癮者提供接受長期復康治療的誘因之餘,也會對不願意接受治療的人士實施一定懲罰。

湯絲慧批評新民主黨政府利用集體訴訟轉移公眾視線,掩飾該黨對戒癮復康治療投放資源不足。她認為,本省的過量服用藥物致死的人士當中,九成是死於家中,然而新民主黨政府只針對溫哥華和維多利亞市區藥癮人士較常出沒的地方投放資源。

上屆自由黨時的前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在2016年4月點名指部分芬太奴的原料來自中國並宣布全省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而前省長簡慧芝(Christy Clark)曾在同年11月率領代表團前往渥太華,呼籲聯邦政府重視本省的服食藥物過量問題,一周後皇家騎警即公布與中國公安部達成協議,合作打擊芬太奴及其他鴉片類毒品流入加國。

更多加國新聞二
維市移除麥當勞雕像惹議 市長向被忽略的市民道歉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市於大半個月前,因和解進程而採取行動,將原本放置在維市府門前的首任總理麥當勞(John A. MacDonald)雕像移... 詳情
本那比警調查24宗性勒索  至少一人失財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自5月以來,已著手調查24宗性勒索(sextortion)事件。騙徒在社交網絡上發送好友申請,通過後之後與受害人產... 詳情
電單車騎士車禍死亡倍增 超速與酒駕兩大肇因
【明報專訊】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指出,電單車騎士自今年1月至7月因車禍身亡的人數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 詳情
溫市短租民宿周六起要領牌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提醒民眾,管制短租新規例將在9月1日生效,所有民宿短租經營者必須領取有效的商業牌照和給網上放租平台提供該牌照號碼,違例者... 詳情
加國屋價高估五成六  全球僅次澳紐
新的分析指稱,加拿大屋價過高逾半倍,成為第3高的國家,以城市來說,溫哥華更加嚴重,過高的比率達到65%。 本國屋價以溫哥華最貴及最難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