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林鄭賞識掌創新辦 馮程一直未坐正D8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政策創新辦總監馮程淑儀的換樓風波,始於2016年傳媒揭發她與商人陳婉玉名下公司於2013年互換物業,被指從中受惠,惟廉政公署昨日公布調查結果,馮程淑儀未受影響,反而發現其丈夫馮永業涉嫌於2004年收受陳婉玉賄款。馮程淑儀今年獲特首林鄭月娥賞識,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調任創新辦總監,惟其實自換樓風波以來,她一直只署任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D8),至今仍未「坐正」。

2010年升D6 2014年任常秘

現年53歲的馮程淑儀,出身政府政務職系,2010年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D6),曾任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新聞處長和康文署長等職位。她2014年起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惟近4年仍未正式升任D8職級,今年6月公布的高官升職名單「皇榜」她亦榜上無名;相反,2016年出任環境局常秘的唐智強,不足兩年便「爬頭」坐正D8職級。

對於廉署指現時無足夠證據向換樓風波其他受查人士提出檢控,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他現時能掌握的資料不多,馮程淑儀當中有否有任何參與,還是只是馮永業一人的作為,相信法庭審訊時會進一步披露。林卓廷強調,社會需要長期監察高官操守,而曾任政府高官的馮永業被檢控,將影響大眾對政府的印象。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對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嫌貪污案採取行動,事涉另一被告即港聯直升機前高層陳婉玉,被控向馮提供利益。據了解,自... 詳情
沙中線紅磡站剝落現「蜂巢」石屎 中科認責稱願修 質疑驗收未發現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工程再有新問題,政府昨主動披露,近日發現紅磡站東西走廊部分月台層板底部出現混凝土剝落、鋼筋外露、混凝土呈蜂巢狀等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層板出現石屎剝落和「蜂巢」問題,負責混凝土工序的分判商中科興業,其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承認,混凝土出現「蜂巢」是手工... 詳情
陳帆:不惜代價 不安全不通車
【明報專訊】沙中線工程醜聞不斷,日前港鐵公布數據顯示,有131個監測點錄得沉降超標。運房局長陳帆表示,現時通車非首要考慮,強調「不惜代價,不... 詳情
認高鐵車廠紅雨下倒灌 港鐵:已換零件
【明報專訊】周三(29日)紅雨導致多處水浸,公民黨議員譚文豪昨接獲消息人士提供照片,顯示日前的「紅雨」令高鐵石崗列車停放處亦出現水浸。譚引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