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開會資料屢延公布 古蹟辦被批漠視指引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文化團體「活現香港」昨去信發展局長,向古物古蹟辦事處投訴,指古蹟辦過去兩年半一直漠視內部指引,連續10次延遲公布古物諮詢委員會開會日期、議程及討論文件,批評古蹟辦的做法欠缺透明度,有礙公眾監察。

古物諮詢委員會發言人昨晚表示,每次會議前都會盡量依據「公開會議旁聽指引及規則」和「傳媒安排」,把會議議程及文件上載到古諮會的網頁,供市民參閱;但亦會因應議題的複雜程度或最新發展而調整議程、文件內容和上載文件的時間,以提供更詳細及準確的最新資料供委員參考。發言人稱,發展局會繼續支持古諮會的工作及會議。?

古諮會:因應複雜度調整上載時間

舉辦本地文化導賞團的活現香港表示,根據古諮會的旁聽指引及規則內第四項說明,公開會議的議程及討論文件可於會議舉行前7天於委員會網頁下載。惟活現香港檢視古諮會由2016年3月3日至2018年6月21日,兩年半內舉行的10次會議,為古諮會提供秘書服務的古蹟辦未有依照守則,於7天前公布會議日期及相關資料,當中於2018年6月21日舉行的會議於1日前才公布會議日期。

活現香港指出,雖然指引備註寫明可在有需要時修改,毋須事先通知,但認為古諮會做法已成常態,絕非個別情G。活現香港又指摘古蹟辦做法欠缺透明度,有礙公眾及傳媒監察,希望發展局正視及處理有關投訴,確保古諮會秘書處尊重並遵守公開會議的指引及規則。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5歲菲傭去年受僱期間懷孕,稱被女僱主要求付5萬元分娩費用,否則嬰兒出生後不能留港,其後女僱主強迫她離職。平機會昨代表菲傭入稟區... 詳情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關閉,逾500隻格力犬去向備受關注,有港人希望領養。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為協助港人把狗進口香港,於6月對該批狗作特... 詳情
蘇軾真[拍賣前展出
【明報專訊】相傳是北宋文豪蘇軾真[的《木石圖》昨起一連兩日在中環佳士得拍賣行讓公眾免費觀賞,該畫作估值4億元,將於11月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 詳情
佔旺藐視法庭案 最後5答辯人罪成
【明報專訊】律政司於2015年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稱他們於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涉嫌違反禁制令,其中5人抗辯。法官陳...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去年為逃避警車截查,從大老山隧道出口以時速100公里?車至藍田,沿途撞?7輛車和撞傷一名的士司機。青年棄車逃至藍田港鐵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