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稱懷孕遭逼辭職 菲傭向前僱主索19萬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35歲菲傭去年受僱期間懷孕,稱被女僱主要求付5萬元分娩費用,否則嬰兒出生後不能留港,其後女僱主強迫她離職。平機會昨代表菲傭入稟區域法院,控告其女僱主違反《性別歧視條例》,就情感受傷、收入損失、醫療開支和權益受損的懲罰賠償,索償約19萬元。

申索人Caling Pia Karen Sanchez,答辯人Chan Hing Man,答辯人為申索人當時的僱主。入稟狀指出,她去年4月2日確認懷孕,告知答辯人後,她被指控與男友「串謀」懷孕。

母接對方聯絡 被索5萬分娩費

答辯人私下聯絡申索人的母親,指申索人分娩時須付5萬元住院費用,否則她的新生兒不可離院,最終亦會被驅逐出境。申索人向答辯人指出,她不會辭職,但其後答辯人回應,既然申索人的預產期為僱傭合約中止前的16日,即申索人無法履行完整合約期,故要求申索人離職。申索人在答辯人和其夫連續施壓下,令她別無他選,在不情願地簽署離職信。

申索人認為答辯人得悉她懷孕後,對她不友善及因此強迫她辭職,令申索人感到被背叛和難過,遂就情感受傷方面索償6萬元,另就其受到歧視的不法對待索償2萬元,加上她被提早解約而損失的1.8萬元酬金,以及去年9月誕下男嬰後支付9.8萬元醫療費,合共索償約19.7萬元。

【入稟編號:DCEO14/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關閉,逾500隻格力犬去向備受關注,有港人希望領養。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為協助港人把狗進口香港,於6月對該批狗作特... 詳情
蘇軾真[拍賣前展出
【明報專訊】相傳是北宋文豪蘇軾真[的《木石圖》昨起一連兩日在中環佳士得拍賣行讓公眾免費觀賞,該畫作估值4億元,將於11月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 詳情
佔旺藐視法庭案 最後5答辯人罪成
【明報專訊】律政司於2015年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稱他們於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涉嫌違反禁制令,其中5人抗辯。法官陳...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去年為逃避警車截查,從大老山隧道出口以時速100公里?車至藍田,沿途撞?7輛車和撞傷一名的士司機。青年棄車逃至藍田港鐵站... 詳情
淘大破毒窟  疑茶葉袋包毒
【明報專訊】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及調查,前晚在九龍灣淘大花園展開緝毒行動, 在屋苑平台截查一名31歲男子,在其手持的膠袋內檢獲約600克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