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領養賽狗最快10月抵港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澳門逸園賽狗場關閉,逾500隻格力犬去向備受關注,有港人希望領養。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為協助港人把狗進口香港,於6月對該批狗作特別安排,豁免於檢疫中心隔離120天。截至昨日共接獲26宗申請,並全部獲批,預料狗狗最快10月初可抵港。

漁護署表示,就已批出的申請,所有狗可按照特別安排,在進行狂犬病抗體測試90天後陸續安排進口本港,預計最快於2018年10月初會抵港。署方指狗主需自行安排運送狗來港;狗狗抵達香港港澳客輪碼頭後職員會檢查,狗主要安排狗隻領取香港狗隻牌照及在指定的處所進行不少於30天隔離檢疫。

漁護署又指出,一直就進口賽狗場格力犬事宜與澳門民政總署保持溝通,會繼續磋商,掌握事態發展及考慮有關特別安排仍否適用於將來被港人領養的格力犬。

更多港聞
蘇軾真[拍賣前展出
【明報專訊】相傳是北宋文豪蘇軾真[的《木石圖》昨起一連兩日在中環佳士得拍賣行讓公眾免費觀賞,該畫作估值4億元,將於11月26日在香港會議展覽... 詳情
佔旺藐視法庭案 最後5答辯人罪成
【明報專訊】律政司於2015年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17人刑事藐視法庭,指稱他們於2014年佔旺清場期間,涉嫌違反禁制令,其中5人抗辯。法官陳...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去年為逃避警車截查,從大老山隧道出口以時速100公里?車至藍田,沿途撞?7輛車和撞傷一名的士司機。青年棄車逃至藍田港鐵站... 詳情
淘大破毒窟  疑茶葉袋包毒
【明報專訊】海關毒品調查科根據線報及調查,前晚在九龍灣淘大花園展開緝毒行動, 在屋苑平台截查一名31歲男子,在其手持的膠袋內檢獲約600克懷...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上周一個迎新活動發生疑似性騷擾事件,有部分女新生被要求將氣球塞入衣服近胸部位置作遊戲懲罰。本報向該系會迎新營營長查詢,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