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01
    星期六

城大迎新活動涉性騷擾 平機會籲女生聯絡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上周一個迎新活動發生疑似性騷擾事件,有部分女新生被要求將氣球塞入衣服近胸部位置作遊戲懲罰。本報向該系會迎新營營長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城大回覆未就事件接獲投訴,稱活動並無設計涉及脫衣或將氣球放入衣服內的項目,行為純屬自發;平機會稱事件有涉及性騷擾之嫌,呼籲當事人聯絡。

會計系活動 要求女生氣球塞胸

據《蘋果日報》報道,城大學生會會計學系系會上周三(22日)舉行迎新活動(O Day),有女新生投訴,稱有女生輸掉集體遊戲後,被要求將氣球塞入衣服近胸部位置,並引述當時有籌委在旁說類似「不是玩完就怕輸」等說話,最後投訴人同組兩名女生「半推半就」下照做,又稱部分男同學疑「除晒衫裸體」。本報向該系會迎新營營長Edon查詢事件,至截稿前未有回覆;該會迎新營(O Camp)將於本月7至9日舉行。

平機會回覆,據傳媒報道相關相片,學生行為有涉及「性騷擾」之嫌,有侮辱及貶低女性成分,呼籲當事人若有疑問或投訴,可直接聯絡,會盡力協助。

平機會表示,性騷擾可以是某人做出涉及性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有敵意或具威嚇的環境,舉例一名學生在校園張貼色情海報、作出猥褻或淫穢行為、或與其他學生高聲談及色情笑話或有性意味的粗言穢語,可能會對另一在同一場所的學生構成具敵意或威嚇的環境。

城大回覆表示,未接獲相關投訴,稱曾與負責系會迎新活動的學生溝通,得知活動並無設計涉及脫衣或將氣球放入衣服內項目,而傳媒報道中的照片,當中的行為純屬學生自發,亦沒有要求其他同學參與。

城大:非活動設計 學生自發

城大稱迎新活動是學生會及屬會自行為新生舉辦的活動,其目的是幫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校方會建議他們舉辦任何活動時,要以安全、彼此尊重為原則。

更多港聞
特寫:永華拉閘 灣仔再失老味道
【明報專訊】開業68年,永華麵家成為灣仔區不少街坊的集體回憶。老主顧、老伙計昨回到麵家聚首一堂,一起度過永華麵家原址最後一個營業日,昨晚10... 詳情
【明報專訊】22歲青年其8名兄弟姊妹中5人有智障,前年他在家中非禮12歲智障胞妹,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非禮罪及向16歲以下兒童作出嚴重猥褻行為... 詳情
王志民:支持港成科創中心 一國兩制應有之義
【明報專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中共中央黨校報章《學習時報》撰文,稱支持香港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為香港和內地經濟、民生貢獻...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感謝出席  語出驚人 梁錦松:日程緊密  林鄭唔係人
【明報專訊】「惜食堂」噚日舉行「惜食飯餐感謝宴2018」,邀請鰳S首林鄭月娥、支持機構同捐贈伙伴齊齊品嘗由惜食堂製作龠瑰\。惜食堂主席梁錦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