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日富商簽約繞月旅行 創先河
2023年成行 費用料逾1.1億美元

[2018.09.19] 發表
前澤友作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總裁馬斯克周一(17日)宣布,日本年輕億萬富豪前澤友作已與SpaceX簽約,將成為首名乘搭太空船作繞月旅行的私人乘客,也是近半個世紀以來首名飛近月球的人。前澤表示,希望到時有6至8名藝術家一起登上太空船,啟發大家的夢。

42歲的前澤將於2023年乘搭SpaceX正在研發的大型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BFR)出發,最近將到達距離月球200公里的軌道,繞圈後就會回航。SpaceX公司在Twitter發文說:「SpaceX已簽下全球首名搭乘大型獵鷹火箭繞月的私人乘客,這對於夢想太空旅行的民眾來說是邁出重要的一步。」前澤說:「我從小就很喜歡月球。『#親愛的月球』(#dearMoon)是我設計和推行的一項計劃。」

他又說:「我選擇和數名藝術家一起去月球。」他計劃2023年將與獲邀的6至8名不同範疇的世界各地藝術家與他一起同行,包括畫家、雕塑家、攝影師、音樂家、電影導演、時裝設計師和建築師,他們會被要求在完成旅程後創作,「這些大師級傑作將會啟發大家的夢」。

42歲前澤友作身家36億美元

前澤表示,已預繳訂金給SpaceX,而SpaceX稱訂金足以讓公司繼續研發之路。路透社引述前澤稱,整個旅程的費用,「遠高於」他去年以1.1億美元投得巴斯奇亞(Jean-Michel Basquiat)一幅1982年畫作的開支。他表示,其他太空旅遊公司提供的旅程雖然只要20萬至30萬美元團費,但只有短時間無重狀態,他認為既然上到太空,就要盡量去遠些,所以選擇SpaceX。

SpaceX最強火箭明年試飛

前澤1998年創辦網絡零售企業Start Today,之後於2004年推出Zozotown時尚零售網站,因而致富。《福布斯》雜誌估計身家達36億美元,在日本排第14。他除了是企業家外,還對藝術有興趣,他曾成立樂隊並擔任鼓手,也是東京當代藝術基金會創辦人,2012年時又設立了現代藝術振興財團,以「支持年輕藝術家作為下一代當代藝術的支柱」為宗旨。他生活高調,愛收集國內外藝術品和跑車,經常登上八卦雜誌封面。

SpaceX公司周一詳細介紹了執行這次任務的飛行器——「BFR火箭+BFS太空船」組合。BFR是馬斯克(Elon Musk)為了人類登陸火星所研發、可長期自駕的重要產品。BFR火箭長118米,包括火箭和大型獵鷹太空船(Big Falcon Spaceship,BFS)兩部分,火箭主體配備了31個猛禽引擎,載荷達100噸,將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可一次過運載約100人,目標是載人往返火星,並能夠重複使用。馬斯克表示,如果一切順利的話,BFR將於明年首次試飛,並於2至3年內作入軌飛行。相較於馬斯克去年在國際太空大會上所公布的版本,這一版本中的BFS設計有了較大的變動。馬斯克表示,這將會是BFR和BFS的最終版本。(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籍阿蓋達憶述聖戰生活:食物難吃日子無聊
一名美國籍男子曾經加入阿蓋達,落網後轉為美國政府線人,獲釋後無業至今。近日他在西點軍校月刊《哨兵》登出文章,分享身為恐怖分子時所見所聞,形容... 詳情
聯合國周二(18日)發表報告,估計去年共有630萬名15歲以下兒童死亡,換言之每5秒便有1名兒童死亡,當中死因大多是缺乏足夠食水、營養、基本... 詳情
容克籲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合作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ker)18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的「三海倡議」峰會上呼籲,應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