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19
    星期三

原訂今年送人繞月 SpaceX發展遇挫折

[2018.09.19] 發表
馬斯克

馬斯克可謂「周身刀」,但近年他的怪異行徑和言論漸漸受到關注。月前他突然指控泰國洞穴救人英雄是戀童癖,亦令外界嘩然,該潛水員周一決定控告馬斯克誹謗。

47歲的馬斯克不止是太空事業公司SpaceX的創辦人,也是著名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的老闆,也曾創辦著名網絡支付系統PayPal和世上首批網絡地圖與導航服務供應商Zip2,在《福布斯》2018年度最具影響力人物榜中排名第25,也在全球富豪榜排名54。不過,他的言行愈來愈出位,例如本月初他曾在網台節目上公然吸大麻。

馬斯克8月突宣稱要私有化特斯拉,但最終反口,美國證交會(SEC)要調查是否誤導投資者,沽空公司也提出操縱股價集體訴訟。此外,英國潛水員昂斯沃思(Vern Unsworth)質疑他送潛水艇救泰國洞穴受困少年是「博宣傳」後,馬斯克先後在社交網絡斥對方是「戀童者」和「兒童強姦犯」。昂斯沃思本周一控告馬斯克誹謗,索償最少7.5萬美元。

其事業亦非一帆風順。去年推出廉價電動車Model 3前,原聲稱去年下半年產量可達20萬,但因生產力遇上樽頸,實際只得4000輛。此外,他2016年將生產太陽能設備的SolarCity併歸Tesla,令公司負債增加、現金流惡化。

SpaceX的計劃亦不時有阻滯,馬斯克去年2月曾宣布計劃在今年底前送人繞月球旅行,但最後研發計劃未如預期而告終。(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籍阿蓋達憶述聖戰生活:食物難吃日子無聊
一名美國籍男子曾經加入阿蓋達,落網後轉為美國政府線人,獲釋後無業至今。近日他在西點軍校月刊《哨兵》登出文章,分享身為恐怖分子時所見所聞,形容... 詳情
聯合國周二(18日)發表報告,估計去年共有630萬名15歲以下兒童死亡,換言之每5秒便有1名兒童死亡,當中死因大多是缺乏足夠食水、營養、基本... 詳情
容克籲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合作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ker)18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的「三海倡議」峰會上呼籲,應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