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美國擬收緊移民 三類人拒發綠卡

[2018.09.24] 發表

美國或再收緊移民政策,總統特朗普22日提出,曾申請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糧食券、社會住宅的新移民將被拒發綠卡,以保障納稅人。而已有綠卡的移民,未來也可能因過去領取福利的記錄而被拒發簽證。

美國國土安全部擬訂新例,將進一步收緊發出美國永久居民簽證,俗稱「綠卡」的政策。在現行聯邦法例下,「綠卡」申請人需要證明自己不會成為一個「公共負擔」,而新例則進一步收緊相關要求。

根據新法,新移民若曾接受社會福利,包括低收入醫療補助、房屋租金券和糧食券等福利,若超過特定門檻,將被視為申請綠卡的「不利因素」,影響綠卡的批核。

國土安全部指出,這次提案將確保欲長期移居或短期停留在美國的人,均有足夠的經濟能力,不會依賴公共福利,不會成為納稅人的負擔。

新法將影響簽證以及綠卡的申請人,但不影響美國公民的申請人。當局已將提案上傳到官方網頁,展開60天的公眾諮詢期。

分析指,現時距離中期選舉僅剩不到7周,此時收僅移民政策有利特朗普爭取持強硬反移民立場的民眾支持。(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知名旅遊資訊網站TripAdvisor 提供美食與住宿評價,是不少人外遊的參考聖經。英國《泰晤士報》發現,購買假評論的交易有上升趨勢,而... 詳情
美漢性侵女童多年判囚160年 受害人母親隱瞞罪行被控從犯
美國一名母親放任34歲的男友斯拉什(Nicholas Deon Thrash,圖)性侵女兒多年,導致女童2017年9月懷孕產下男嬰,當時女童... 詳情
英國跟歐盟上周在脫歐問題上各持己見,導致上周四(20日)的奧地利非正式峰會不歡而散。首相文翠珊雖然態度強硬,稱寧可無協議下脫歐,但引起內閣分... 詳情
金正恩「給心」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周訪問朝鮮期間,獲東道主金正恩安排登上白頭山(長白山)天池參觀,其間傳出文在寅曾邀請金正恩擺出韓國流行的「手指心」手勢來合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