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陳開心圖振興華埠

[2018.09.24] 發表

YES Vancouver市議員候選人陳開心(Glynnis Chan,圖)在溫哥華居住38年,她開設的旅行社就位在華埠,這是她首次參加溫市議員選舉。陳開心希望藉由參選,讓更多人關注華埠發展保育的問題,並督促的市府提出適合華埠發展的新計劃,帶動華埠的發展,且帶旺溫市旅遊業。

陳開心說她的生意長年在華埠,她因此對於新一代華人或是新移民都不大願意到訪華埠,不少華人商店因此關門,特別有所感觸。她分析華埠遊客減少的原因包括,溫市酒店太昂貴,讓旅遊團不願多停留在溫市,或是住在溫市以外城市,令到華埠的旅客愈來愈少。

她指出,華埠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蘊藏豐富而且珍貴的華人歷史及文化,同時也是加國歷史的一部分,她希望溫市府不僅保存歷史,還應該設法活用這些文化歷史,吸引更多本地人及國際遊客到訪華埠,讓華埠文化歷史變成旅遊資源。

其他陳開心計劃推動的工作還包括,與學校局及大溫其他學校局合作,鼓勵老師帶學生到華埠參觀,作為戶外課程等。

更多社區消息
鄧明惠籲增藝術表演平台
鄧明惠(Phyllis Tang,圖)在溫市土生土長,從事民族音樂學研究並從事音樂教育,她也曾去香港工作,英語、粵語及普通話均流利,並能說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