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4
    星期一

拿卡奧巴建功 阿仙奴挫愛華頓
車路士和波 無緣6連勝跌落第3

[2018.09.24] 發表
拿卡錫迪(右)下半場的世界波入球協助阿仙奴打敗愛華頓,並令個人今季英超入球增至兩個。(路透社)
艾華路莫拉達(左)下半場近射「省」中韋斯咸門將法比安斯基(黑衫)的面部彈出。車路士最終和波而回。 (Getty Images)

拿卡錫迪及奧巴美揚昨日下半場3分鐘內各建一功,令阿仙奴主場以2:0打敗「拖肥」愛華頓,錄得英超4連捷後6戰得12分排第6位,落後全勝「一哥」利物浦6分。另外,賽前5連捷的車路士只能作客與鄰會韋斯咸互交白卷,並落後紅軍及次席曼城下,退居至第3位。

阿仙奴上半場雖擁有較佳控球率,但致命攻勢屬於愛華頓,只是若非「兵工廠」門將施治分別在21和44分鐘瓦解復出的敵鋒李察利臣的強攻,以及擋出倒戈的禾確特於38分鐘的單刀射門,球隊準已先上半場落後。

下半場,兵工廠增加前場壓力,戰至56分鐘,拿卡錫迪禁區內擺向大位,妙射彎入,領先1:0。3分鐘後,奧斯爾右路發難傳入中路,艾朗藍斯加一腳,無人看管的奧巴美揚冷靜射成2:0,鎖定勝局。

兵工廠重上正軌,各項賽事取得5連勝,賽後得12分升上第6位,落後榜首6分。

施治多次瓦解拖肥強攻

車路士作客韋斯咸一仗,兩軍各有攻擊手柏度洛迪古斯及阿拿奧杜域倦勤,總計上半場客軍控球率達七成,8次攻門3中亦勝「鎚仔幫」的4射1中。11分鐘,車仔守將魯迪格遠射被敵軍門將法比安斯基沒收。1分鐘後,車仔的韋利安右路後腳妙傳復出的夏薩特(圖)射門又被法比安斯基接牢。

然而韋斯咸其後有兩個足以先開紀錄的機會,取代阿拿奧杜域掛帥的米查利安東尼奧左路無人看管下怒射「撻Q」不中目標,他其後於31分鐘的近射被車仔新兵龍門阿列沙巴拿加用腳擋出,而隨#中場尼高路簡迪後上接應韋利安的傳中頂斜,終令雙方互無紀錄完結上半場。

51分鐘,韋斯咸的耶莫蘭高右路起左腳勁射高出。55分鐘,另一復出的車仔後衛大衛雷斯迎頂角球高出。至於在65分鐘入替基奧特的中鋒艾華路莫拉達不久便獲黃金機會,但其近門快射「省」中法比安斯基的頭部彈出。魯格迪於4分鐘後因傷退下火線,由加利卡希爾入替。77分鐘,耶莫蘭高無人看管下勁頂不「中框」。

沙利滿意得1分「沒可能每仗都勝出」

至於車路士後備上陣中場巴克里則在補時階段貢獻一記刁鑽射門,卻又被法比安斯基飛身拍出,令兩軍終打和0:0完場。

車仔領隊沙利賽後說:「每場比賽都勝出是沒有可能的。今天獲得1分是OK的。韋斯咸是一支很優秀的球隊,我不明白他們何以英超開季首4戰全敗。」

韋斯咸主帥柏歷堅尼則表示失望:「當碰強隊獲得黃金入球機會時,你便必須把握。在車路士創造一個機會前,己隊已擁有3個極佳機會,但你一定要射入。」

沙利:對紅軍可能換11人

另外,展望周中聯賽盃對利物浦,沙利表示:「對手休息多一日,我們要視乎周一操練再看情況,可能換掉11名正選,可能只換5個。紅軍的班底已合作4至5年,現在對我們是言之尚早,或者需要1年時間才能追上他們的層次。」

更多體育二
傳阿仙奴1月賣走奧斯爾
阿仙奴名宿查理尼高拉斯表示,領隊艾馬利將於下年1月賣走備受球迷批評的奧斯爾。 阿仙奴昨日主場迎戰愛華頓,查理尼高拉斯賽前對傳媒說:「若... 詳情
摩帥斥魔兵缺世盃決賽態度  奪標賠率降至35倍
曼聯周六英超主場以1:1打和升班馬狼隊,連同歐聯3連勝斷纜,主帥摩連奴賽後坦言麾下比賽態度欠佳,「不喜歡這支球隊」。曼聯已被榜首利物浦拋離8... 詳情
英超榜首的利物浦昨晨聯賽大勝修咸頓3:0,破紀錄開季各項賽事7連勝。不過梳頓沙基利半場被換走,第600場領軍的高普否認「瑞士美斯」有傷,下半... 詳情
皇馬僅勝愛斯賓奴 盧帥否認球員疲倦
皇家馬德里於周六憑馬高阿辛斯奧一箭定江山,主場1:0險勝愛斯賓奴。皇馬主帥盧柏迪古否認球員出現疲態。 此仗皇家馬德里主場出擊,全場控球... 詳情
PS反勝雷恩聯賽6連勝
巴黎聖日耳門(PSG)昨續缺停賽的基利安麥巴比,但尼馬貢獻助攻助球隊反勝雷恩3:1。雷恩藉拉比奧特擺烏龍領先,迪馬利亞(圖中)完半場前為P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