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5
    星期二

只適用舊租客 新租約不受上限規管

[2018.09.25] 發表
溫市中心租金高,網站顯示兩睡房單位月租達5380元。(Padmapper網站)

省府的租金加幅上限規定只適用於舊租客,若有新租客入住,雙方會簽署新的租務合約,租金則由雙方重新協定,因此並不受省府的租金上限規管。

對於省租屋工作小組提議房租加幅將與通脹看齊,卑詩省房東協會(Landlord BC)行政總裁杭特尼亞克(David Hutniak)對此感到失望,他擔心將有更多房東會因為加幅不足以維持開銷而轉作短租。如此一來,也將有愈來愈多租客需要改找短租單位居住,經常需要搬家。

他說,房東協會作出10年期的調查,發現房東維持出租單位所需要的開銷,在過去10年增加一倍,這已不是每年省府允許的加租幅度所能夠幫補。但在另一方面,他對於政府可能會允許房東申請額外加租表示高興,他認為如此可鼓勵房東裝修舊建築。

華裔房東林女士則說,她知道有周遭房東朋友為了能夠有較好租金收入,不願意與租客簽一年以上的合約,堅持一年一約,當合約中止後,重新計算租金再找下一個租客。

林女士認為,省府雖然可以控制房租加幅,但如果合約到期中止,房東與其他房客簽新合約,新合約就以新租金計算,不會受到房租加幅上限的限制。

更多要聞一
列市華裔租客料年可省近400元
住在列治文的租客劉女士指出,省府若能壓低租金加幅,這對租客不無小補。不過,劉女士表示更希望省府早日派發競選時所承諾,每年400元的租金補助,... 詳情
日本女生裸屍藏行李 疑犯欲自殺 遭兄弟告發
【明報專訊】約兩年前日本女留學生失蹤後屍體於溫哥華一古宅被發現,51歲男子涉嫌二級謀殺該女生一案,昨日於卑詩最高法院開審,被告亦被控... 詳情
杜魯多發中秋節賀詞 讓加國成美好宜居地方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天發布中秋節賀詞,總理杜魯多表示﹕「今晚,我們與全加拿大以及世界各地的華裔、韓裔、日裔和越南裔社區,共同慶祝中... 詳情
中華會館籲同胞投票 市選中展示族群實力
【明報專訊】2018年市選已進入關鍵時刻,溫哥華中華會館籲請同胞密切關注,踴躍投票,彰顯族群力量,受從政者重視。 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 詳情
73%大溫人珍視民主逾半指對政府欠影響力
眾珍視民主,但部分相信現行的系統滿足不了他們的需要;逾半認為一般市民未能影響到政府。 該民調是西大的Morris J. Wosk對話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