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國際大事典

[2018.09.27] 發表
(圖:網上圖片)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捕鯨爭議

國際捕鯨委員會於9月14日否決日本提出取消商業捕鯨令的議案。該會擁有88成員國,1986年起禁止商業捕鯨,但日本、冰島及挪威等國稱捕鯨是文化一部分,日本更以科研為名捕鯨。美國、俄羅斯、格陵蘭等批准原住民以捕鯨為生。

關於捕鯨一直具道德爭議,保育人士認為鯨魚有智慧,而且殺鯨過程緩慢,為鯨魚帶來不必要的痛苦。支持捕鯨者稱,類似事故在屠宰場也可能發生,而捕鯨跟屠宰豬牛雞並無分別。

■澳洲女童拒為國歌站立

澳洲9歲女童尼爾森9月7日在學校奏國歌時,因認為國歌的歌詞不尊重原住民而拒絕站立,事後被留堂處分,有政客抨擊她不尊重國家、要求學校下令她退學。

尼爾森事隔約5天接受訪問時稱,國歌Advance Australian Fair中的歌詞指的人是白人而無視原住民。

[常識天下 第125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夜行動物深夜派對
【明報專訊】在日間,我們可看到雀鳥、蜻蜓及蝴蝶等覓食和棲息。當太陽徐徐落下,日行動物靜靜休息之際,一眾夜行動物便四出活動,上演一埸「動物派對... 詳情
你知?我知!:曼谷奇觀
【明報專訊】問題: (圖a)中路軌上有火車,又有攤販,它們如何共存? 答案: 這是位於泰國曼谷著名的美功鐵道市場,興建美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