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答案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1. B, D。羅馬2017年立法禁止旅客在特萊維噴泉(Trevi Fountain)及西班牙廣場(Spanish Steps)等地標進食。威尼斯5月也試行緊急措施,在遊客樞紐加設閘機,疏導遊客繞道前往熱門景點,減少擾民。

2. C。象鼻有多達10萬條肌肉,主要用作吸水及協助進食,也有防禦及社交用途,包括用以擁抱及安撫其他大象。成年大象每天需進食200至600磅食物及飲用近200公升水,失去象鼻將影響養分攝取。

[常識天下 第125期]

更多教育
濕地居民:夜行動物深夜派對
【明報專訊】在日間,我們可看到雀鳥、蜻蜓及蝴蝶等覓食和棲息。當太陽徐徐落下,日行動物靜靜休息之際,一眾夜行動物便四出活動,上演一埸「動物派對... 詳情
你知?我知!:曼谷奇觀
【明報專訊】問題: (圖a)中路軌上有火車,又有攤販,它們如何共存? 答案: 這是位於泰國曼谷著名的美功鐵道市場,興建美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