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土地大辯論結束 收6.5萬意見書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為期5個月的「土地大辯論」昨日結束,先後舉行逾180場公眾參與活動,截至昨午4時,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收到逾6.5萬份書面意見,另有逾2.8萬份網上及實體問卷,亦以電話訪問約3000名市民。

有關意見的收集、統計及詳情會在日後公布。小組指會爭取於今年底,就整體土地供應策略及土地供應選項優次,向政府提交詳細建議報告。

經民聯撐人工島 反對開發高球場

諮詢期最後一天,不少團體提交意見。經民聯發表共30項建議,包括提出在各填海選址中,大嶼山和港島之間擬議的中部水域人工島最值得考慮。至於馬料水填海,盧偉國指搬走沙田污水處理廠後騰出「很好的土地」,填海技術上可行,但要平衡當區聲音和改善地區設施。

該黨又建議探討降低出售祖堂地要鄉紳「一致決定」同意才能發展的門檻。經民聯反對收回粉嶺高球場,副主席林健鋒稱該處不宜發展房屋,相關考慮包括歷史價值、自然生態和體育發展等。

由13個專業團體及個人組成的民間土地資源小組則認為,政府應優先發展棕地,反對發展東大嶼都會,認為人工島屬低窪地區,易受極端天氣影響,加上成本高昂,要發展的話「形同賭博」。

更多港聞
憂東大嶼重蹈東涌覆轍 區議員:規劃失當添民怨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昨日結束,過去5個月,特首林鄭月娥及多個團體紛紛表態支持維港以外填海,但亦有指填海需時,難救近火。東涌是近年以填海造地... 詳情
【明報專訊】填海可避開收地等爭議,又可造出大幅土地發展,因而獲不少團體支持。然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香港分會副總監(海洋保育)李美華表示... 詳情
英航突裁全體港空服員 關閉香港基地 工會譴責手法粗暴
【明報專訊】英國航空昨突然宣布,已有逾80年歷史的空中服務員香港基地下月底關閉,全數解僱本港85名空中服務員。英航香港機艙服務員工會主席吳敏... 詳情
菲破廚房製毒場 檢1億毒品拘5港人
【明報專訊】菲律賓緝毒署昨在社交網站公布,前日於菲律賓帕賽市的豪華公寓破獲一個設於廚房的製毒工場,檢獲總值7.27億披索(約1億港元)的冰毒...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規管電子煙及加熱煙等新興煙產品,公民黨透過電話問卷調查逾千人,結果逾五成受訪者表示知道加熱煙對人體有害,七成受訪市民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