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瑞典外交部:辱華節目屬言論自由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瑞典電視台(svt)的「瑞典新聞」節目播出涉嫌辱華的宣傳短片後,掀起一場外交風波,中國外交部、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先後表態強烈譴責及提出嚴正交涉。

瑞典外交部聯絡處幹事艾米特斯洛夫(Buster Mirow Emitslof,圖)在當地時間25日表示,已清晰無誤接收到中方的抗議,他引述瑞典外交人員的回覆,「這是瑞典的言論自由」。

艾米特斯洛夫在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時透露,中國大使館是在上周末主動聯繫瑞典外交部並傳達意見和態度,「瑞典外交人員隨即回應,這件事在瑞典的言論自由範疇內」。艾米特斯洛夫拒絕透露中方其後的反應,亦對此事產生的可能後果暫時不予評論,但他重申中瑞雙方在不同的問題上都保持溝通和對話。當地傳媒則認為,除了涉嫌辱華短片後,此前中國遊客曾先生一家在瑞典的遭遇,已被上升至最高級別的外交糾紛(hogsta diplomatisk niva)。

更多中國新聞
1年內3度遭整改 鳳凰網涉違規停更新兩周
【明報專訊】「網信北京」微信公號26日消息,北京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當日約談鳳凰網負責人,責令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官方對鳳凰網指控如下:「傳...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8月印發的《紀律處分條例》新增了對黨員信教的處分。近期內地官媒也連續披露多宗落馬官員迷信宗教案例。 26日,《中國紀檢...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將於11月1日起實行新勞工法規,女性員工患有經痛或者經量過多的話可以放假1至2日。不過不少聲音指新規定不易實行,女員工出於... 詳情
子宮頸癌疫苗恢復供貨 將漲價一至二成
【明報專訊】子宮頸癌嚴重威脅台灣女性健康,部落客御姊愛、女模陳韋利都曾經罹患子宮頸癌癌前病變影響受孕,而預防子宮頸癌的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詳情
化學槽車翻覆 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一輛運載丙烯氣體化學槽車於27日上午5時半左右,行經國道1號南下254.8公里處,嘉縣民雄鄉寮村頂路段,因不明原因衝出邊坡,掉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