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疑遭警箍頸抬上車 司機頸椎移位不治 送院兩日沒通知 女質疑過分武力
女:父臥H警稱不起訴 ?還30元保釋金
辯論賽示威 長毛快必上訴得直改判罰款
中大民調:林鄭評分53.9 任內新低
擒7幼水律 蛇王:未試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九西選舉主任郭偉勳 曾予姚松炎入閘

【明報專訊】負責11月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選舉主任,是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與該區今年3月補選時相同。郭偉勳是政務官,屬首長級公務員第二級(D2)。上次九龍西補選一度傳出民主派代表姚松炎不能入閘,姚最終獲准參選;郭偉勳需時10日才確認其資格,其間曾詢問姚松炎對台獨和是否真誠擁護《基本法》等立場。郭偉勳最終在提名期結束前不足一小時,通知姚確認其提名有效,當日才報名的替補人選民主黨袁海文,隨即匆忙退選。

曾倡自決成暗湧 劉:稍後政綱交代

劉小麗過去提倡「自決」立場,成為她能否參選的暗湧,她昨日報名前回應傳媒提問,未有表明是否支持自決,稱稍後會在文本政綱交代。事實上,推動自決的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年初報名參選港島區補選後,在未被選舉主任詢問自決立場下便直接被取消資格(DQ),當時選舉主任亦需時10日才通知周庭DQ決定。

另外,選管會已委任資深大律師鮑進龍組成「提名顧問委員會」,委員會將應選舉主任的書面申請提供意見。不過,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曾在立法會表示,選舉主任並非一定要諮詢委員會,才可決定參選人參選資格。

據了解,劉小麗團隊評估劉有可能被DQ,若她在提名期結束4至5日前仍未獲選舉主任通知能否參選,被視為其替補人選(Plan B)的工黨李卓人或會報名參選,但會盡量在提名期較後時間才報名。

 
 
今日相關新聞
與劉小麗同報名 馮檢基:決戰Plan B 九西補選提名開始 陳凱欣宣布參選
為保陳凱欣素人形象 建制明星不站台
籲臨崖勒馬 泛民稱馮檢基行為上「非民主派」
九西選舉主任郭偉勳 曾予姚松炎入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