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整頓娛圈逃稅揭開帷幕 中央政法委:絕非針對范冰冰一人
拆局:高調處置范冰冰 為明年落實稅改護航
影視基地橫店熱鬧變冷清
北上發展不擔心 楊千嬅:奉公守法交稅
《大轟炸》製片人 施建祥欠租580萬破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星北上多收「稅後價」 內地單位代繳稅

【明報專訊】香港藝人北上,身價在內地翻幾倍甚至更多,有傳某些大牌紅星酬勞以數千萬甚至億計。不少藝人也在內地成立工作室,如劉愷威、鄭嘉穎、佘詩曼與王祖藍等;剛在上海成立工作室的馬浚偉表示,會有專責律師與會計師處理有關事務,「對個人也較有保障」。

內地設工作室

馬浚偉:律師處理合約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業內人士稱,香港藝人接內地工作皆是收「稅後價」,接工作時合約訂明實收多少,稅款由主辦或製作單位向政府繳付;相信很多香港藝人不了解內地稅務安排。該人稱,范冰冰事件後,香港藝人也將受一定程度影響,雖然仍收稅後價,但製作單位邀請藝人時會多了考慮。

馬浚偉昨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說,工作室剛在上海成立,未正式運作,他近日也有留意有關事件,「個別例子我不評論,但我沒有為新稅制感到憂慮。我的立場無論藝人工作或做其他生意,只要合理合法,守規矩便沒有什麼要擔心」。

提到有藝人可能不清楚稅務,或墮稅務陷阱,馬浚偉也曾在內地演出,會否特別檢視有否交足稅?他稱自己是小心的人,過往內地工作所有合約皆由香港與內地的律師、會計師處理,他為此支付較多法律費用,但絕對值得,對個人也較有保障。他成立的工作室也有專責律師與會計師處理有關事務。

藝人黎耀祥接受訪問時稱,自己在內地沒有戶口,所以他在內地做任何工作,合約上都寫明是收取稅後的金額(稅後價)。他說:「有關稅項交由內地負責的人員處理,始終我不熟悉內地法例,錢銀的事要寫得好清楚,這樣大家都安心。」

 
 
今日相關新聞
范冰冰逃稅罰10億免入獄 愧簽「陰陽合同」道歉 稅局勒影視業年底前「自首」
范獲免刑責 內地學者:有利增強納稅意識
港星北上多收「稅後價」 內地單位代繳稅
演金鎖走紅 憑《手機》獲獎 《武媚娘》被諷只有「高顏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