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整頓娛圈逃稅揭開帷幕 中央政法委:絕非針對范冰冰一人
拆局:高調處置范冰冰 為明年落實稅改護航
影視基地橫店熱鬧變冷清
北上發展不擔心 楊千嬅:奉公守法交稅
《大轟炸》製片人 施建祥欠租580萬破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演金鎖走紅 憑《手機》獲獎 《武媚娘》被諷只有「高顏值」

【明報專訊】1998年在瓊瑤編劇的《還珠格格》中飾演「金鎖」而為觀眾認識的范冰冰,現年37歲,多年來獲獎不少,出演及製作多部大投資影視作品;另一方面,在20年演藝生涯中,她的緋聞及演技等也一直受到非議。

與瓊瑤鬧翻 後加盟華誼

1996年參演電視劇《女強人》,范冰冰正式踏入演藝圈,但真正改變她的人生是《還珠格格》。據悉當時瓊瑤見范冰冰面容精緻,有意讓她出演紫薇一角(林心如飾),最終范冰冰只出演了宮女「金鎖」。范冰冰最終也沒與瓊瑤「好來好散」,簽下8年合同後,范冰冰因不滿瓊瑤經理人公司只安排小角色,甚至臨時換人的做法,與瓊瑤經理人公司對簿公堂。獲得自由身後為經理人圈內「大姐大」王京花看中,王京花受「華誼」王中軍、王中磊兄弟邀請,於2000年率范冰冰及其他40多名藝人加盟華誼。

2004年,范冰冰憑馮小剛執導電影《手機》獲得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隨後與多名港台著名影星屢有合作。近年范冰冰及其工作室還製片、出品發行多部「歷史劇」,飾演過武則天、楊玉環等歷史人物。不過有不少網友批評范冰冰演技,央視科教頻道在「第十放映室」的《影話 2015電視劇篇》斥《武媚娘傳奇》對歷史人物肆意解構,指「身兼製片人與主演雙重身分的范冰冰,從劇本、到選角、到表演,極盡所能地奉獻了她全部藝術造詣:高顏值、高顏值和高顏值,捨此之外別無其他」。

 
 
今日相關新聞
范冰冰逃稅罰10億免入獄 愧簽「陰陽合同」道歉 稅局勒影視業年底前「自首」
范獲免刑責 內地學者:有利增強納稅意識
港星北上多收「稅後價」 內地單位代繳稅
演金鎖走紅 憑《手機》獲獎 《武媚娘》被諷只有「高顏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