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Google:僅三成市民視港智慧城市
教大新技術 日光室內燈淨化空氣
專欄﹕電競遊戲沒想像中賺錢 /文:文健鋒
現金入境新例寬限月中屆 紀念幣亦須申報
何志平涉賄聯國兩前主席 預審文件揭錄音對話 指饋贈換商業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原憂延誤影響結構 港鐵為挽信心終允

【明報專訊】立法會下周三復會,有泛民議員將再提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沙中線工程問題,有機會本月底討論。由退休法官夏正民任主席、處理沙中線紅磡站事宜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亦將於本月22日正式展開調查。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表示,政府不希望立法會引用特權法調查沙中線工程問題,但建制派面對選民壓力,認為政府同意鑿開月台層板的石屎檢驗明真相,相信可紓緩建制派議員的壓力。

消息人士表示,政府委聘的專家顧問團將會在中期報告內交代補救措施及善後工作,冀挽回公眾信心,港鐵過去一直反對在紅磡站鑿開月台層板石屎檢驗,擔心此舉反而會造成月台層板出現結構問題,亦會令工程有進一步延誤,但因公眾關注月台層板狀?,「即使顧問團指月台層板100%安全,如果沒有鑿開石屎檢驗,公眾也不會信服」,故最終港鐵亦同意有關建議,而港鐵目前亦正加緊蒐集工程文件及聯繫涉事工程人員,當中部分工程人員已離職,預料需時處理,冀能釐清當時月台層板施工狀?。

據了解,港鐵近日已用超聲波技術檢驗月台層板的鋼筋接駁情?,因超聲波穿透不同物料的速度不一,故利用超聲波技術可檢視月台層板內部的鋼筋是否足夠,以及混凝土是否有「蜂巢」、即空隙位。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紅磡站鋼筋風波 政府同意鑿石屎檢驗 港鐵:採可行措施核實測試
原憂延誤影響結構 港鐵為挽信心終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