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4
    星期四

Barnes & Noble任命委員會查收購意向 股價盤後升逾20%

[2018.10.04] 發表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書店營運商Barnes & Noble(圖)周三宣布任命一個特別委員會,研討針對該公司的收購意向,受消息刺激,該隻股票盤後躍升超過20%。

Barnes & Noble在聲明中表示,收到「多方」表示對收購該公司感興趣,包括公司董事長、創辦人瑞吉歐(Leonard Riggio)。聲明表示,瑞吉歐「已承諾支持特別委員會提出的任何建議」。

Barnes & Noble股價自一月以來已下跌18%,並一直在試圖調適目前的零售環境。7月份,以行政總裁帕內羅斯(Demos Parneros)違反公司政策為由將其解僱。此後,Barnes & Noble一直由首席財務長林斯多羅姆(Allen Lindstrom)及首席商品官曼泰爾(Tim Mantel)共同領導。

Barnes & Noble現在面臨更劇烈的競爭,對手包括Amazon Books及其他網上零售商。隨時間接近聖誕採購季節,Barnes & Noble期望在消費者信心增強的情形下,書店的業績也會好一點。

在7月28日截止的財政第一季度中,Barnes & Noble總營收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9%,開業已超過12個月的書店銷售金額也下跌了6.1%。

Barnes & Noble轉虧為盈計劃的一部份,是關閉全美超過600間書店中的一部份,並換到較小、更有現代感的空間。該公司表示,新的「原型」店鼓勵消費者在網上或平板電腦上購書。

Barnes & Noble董事局的顧問包括投資銀行Guggenheim Securities及法律公司Paul, Weiss, Rifkind, Wharton & Garrison。特別委員會的顧問名單將於稍後公布。Barnes & Noble截止周三市值大約在3.987億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高,道指盤中衝至歷史新高,儘管收盤回落至微升,仍再度錄得紀錄收市。美國發布強勁經濟數據引致利率攀升,投資者在應對隨之而... 詳情
若購VMware追蹤股失敗 戴爾或啟動IPO重上市
【明報專訊】戴爾科技公司(Dell Technologies,圖)周三確認,已與一些投資銀行諮商過,如果收購子公司VMware Inc追蹤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