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5
    星期五

前教會長老被控性侵 素里騎警籲受害人頂證

[2018.10.05] 發表
性侵疑犯巴特基曾任基督教會長老。(素里騎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公布,正式起訴曾任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基督教會長老的72歲運輸聯線(Translink)巴士司機巴特基(Brian Batke),控以一項性侵犯及一項性剝弱罪名。但警方懷疑還有其他受害人未舉報。

警方表示在去年接獲受害人報案,指曾在2005年還是少年時被疑犯多番性侵。警方相信還有更多受害人在巴特基任職長老的教會被侵犯,也有可能在乘搭他駕駛的巴士時被侵犯,希望這些受害人與警方聯絡。

巴特基任職岸山巴士(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已有大約13年。

據報,巴特基曾 經為教會Cloverdale Christian Fellowship Church的長老,直至2005年,而在2005年至2007年間,他為該教會所屬協會擔任總監一職。

上述教會的一名牧師及其妻子,於2017年10月被控多項與性罪行有關的罪名。該前牧師埃默森(Samuel Emerson)被控13項性侵和一項性觸摸16歲以下人士等,而其妻子Madelaine亦被控一項性侵等罪名。素里騎警當時公布埃默森被控一案時,曾形容指控事故令人困擾,指控罪行的受害人也包括數名年輕人。

警方呼籲任何人士致電提供線索,騎警熱線為604-599-0502。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