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5
    星期五

張維俏:盼華埠發展求同存異

[2018.10.05] 發表
張維俏期望華埠社區能「求同存異」。(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偉景溫哥華市議員候選人張維俏昨日到訪本報並接受專訪,提到華埠社群就區內發展問題持不同意見,他期望能做到「求同存異」,又認為發展與保育可以併行。他又坦言偉景缺乏市長候選人下,其他候選人的曝光率降低,增加了競選工作的難度。

華埠的發展方向成為今屆溫哥華市選的焦點議題之一,首次參選的張維俏表示,華埠現時所面對的問題很難解決,各方各持己見,他認為這不但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也是「人的問題」。他形容華埠是整個溫市的縮影,不同人有不同想法、利益、判斷,希望各方能做到「求同存異」。他強調現時華埠爭取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歷史遺產,是一個很好的合作契機,承諾若當選會積極游說聯邦政府支持,共同推動華埠申遺工作。

張維俏被問到傾向支持華埠發展抑或保育時,他說外界必須打破這個二選一的格局,指保護華埠傳統和歷史不代表要拒絕發展,兩者是可以併存並且互相促進的,利用發展來保護歷史,也可以借保護歷史推動發展。

偉景溫哥華原市長候選人坎貝爾(Ian Campbell)突然退選,張維俏坦言在沒有市長候選人的帶領下,他們的曝光率都降低了,競選工作變得更艱巨。但是,他說今次偉景出現了包括他自己在內不少新面孔,能夠讓選民看到煥然一新的偉景溫哥華,也是一件好事。

對於有華埠社區人士聲稱張維俏在一個場合中形容華裔長者為「喪屍」(zombies),張維俏回應事件時強調這是外界對他的誤解,他說他對華埠充滿感情,看到社區現時出現橫跨幾代人的年齡斷層,所以非常希望能跟華埠長者加深交往,讓他們的智慧傳承給下一代。他認為有關傳言是曲解了他的意思,並指不希望因這事件與任何人對立,亦不想過度地評論事件,更不想揣測對方的動機。

更多社區消息
李會民:盡力改變東端現狀
【明報專訊】溫哥華聯盟(Coalition Vancouver)的候選人李會民(Morning Li),參選溫哥華市議員。 根據李會民... 詳情
梁殷碩:改善學生心理健康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地理專業學生華裔梁殷碩(Aaron Leung)將代表偉景溫哥華參選溫哥華學校局學務委員,21歲的梁殷碩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