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陸委會拒上海台辦4官員觀選

[2018.10.06] 發表

【明報專訊】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等4名官員預計本月16日跟隨一個大陸學者觀選團訪台,但台灣陸委會拒絕4名官員入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指,原因之一是李驍東不願配合台方要求,在訪台期間與陸委會見面。

ETtoday新聞雲報道,除了李驍東外,一同遭到拒絕訪台的還有上海市台辦研究室主任金煒、上海市台辦研究室主任科員陳小勇以及另一名官員孫宜昌。依照原計劃,李驍東此次以副團長身分,參加16日訪台的上海重點智庫學者觀選團,包括上海台灣研究會會長嚴安林、上海社會科學院台灣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盛九元等人。

中央社報道,邱垂正表示,台灣政府對於省、市級台辦官員到台,會提出注意事項要求遵守,與陸委會「約晤」見面是注意事項之一。邱垂正稱,李驍東不願履行,「我們也愛莫能助」,但這次同行的上海學者,已全數獲准到台。

更多中國新聞
阿婆神似蔡英文 民眾大喊「總統好」
【明報專訊】蔡英文一頭不過肩短髮、圓圓臉龐,在島內外都為人熟知,日前苗栗一名姓蕭市民在網上發布短片,其外婆的外貌神似蔡英文,逗得旁人大喊「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