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6
    星期六

部分城市選民今日可提前投票

[2018.10.06] 發表
列治文選民的投票卡上印有指定票站地址。(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市選的競選活動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部分城市的選民包括列治文和本那比等今日可提前投票。溫哥華的提前投票日由下周三(10日)開始直至17日。

卑詩的地方政府選舉(市選)的正式投票日是10月20日,而為方便選民各市另設提前投票的日期,以列治文為例,另設5天的提前投票日,今日(10月6日)是第一天;另外4天是本月10至13日(下周三至周六)。

有意提早投票的列治文選民需注意票站地點,其中在市府大樓的票站,於上述5天提前投票日均會開放;在13日一共有5個票站。

選民可在任何一個提前投票的票站投票,而投票時間為早上8時至晚上8時。

列市府指,選民可在市選正式投票日盡公民義務,但當日只可到選民所屬的指定票站。登記選民一般現已收到投票卡,卡上會印有各選民的指定票站。民眾亦可到列市府網站的選舉專頁(richmond.ca/elections)將住址輸入搜尋器來查看屬哪一個指定票站。

據市府資料指,選民不一定需要攜帶投票卡才可投票,但必須有兩張身分證明文件,而其中一張有簽名。

本那比的選民也可在今日、本月10日或13日提前投票。本那比三天投前投票日的每一天都有6個票站開門,例如鎮道鎮商場(Metropolis at Metrotown,近Old Navy店)、布倫活商場(Brentwood Mall,二樓)等。

三角洲的提前投票日有三天,今天、10日及11日,票站有4個,包括三角洲市府大樓、南三角洲及北三角洲兩文娛中心和Pinewood小學。三角洲市府網址delta.ca。

另有部分城市的提前投票在下周三(10日)才開始,包括溫哥華市。溫市的提前投票日是本月10至17日,溫市府網站(vancouver.ca)設有查詢票站位置及有關市選資料的網頁。

更多要聞二
全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 央行月底加息機會85%
【明報專訊】9月加拿大就業數據良好﹐經濟金融界普遍預期加拿大央行本月底將加息。 昨日加拿大統計局公布了反映經濟的加拿大就業市場數據﹐結... 詳情
美高官認毒丸方案針對中國 中國使館譴責華府霸權行為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對《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中的一項條款發出嚴厲譴責,該條款規定,簽約國在與一個「非市場經濟」國家進行貿... 詳情
上月增3.3萬職位 卑詩失業率劇降1.1%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2018年9月勞動市場調查顯示,全國上月增約6.3萬份工作,而失業率降0.1%至5.9%。報告指幾乎所有的增長是來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