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9
    星期二

英公民免簽 一般可留港半年 駐港記者:工作續期最快即日批

[2018.10.09]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香港入境處及英國政府資料,英國公民可免簽證訪港、逗留期不逾6個月(180日),若是來港工作、讀書或需逗留多於6個月,便須簽證。本身是英國公民的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前日到港僅獲發7日的訪客簽證,有熟悉本港簽證政策的人稱,一般會按準則審批每宗個案,簽證期限長短可因應情?而異,如若申請人護照有效期僅餘短時間,簽證期限或較短。另有消息指出,馬凱前晚持英護照入境時,入境處人員有向他問話,最終蓋章列明的入境逗留期限僅7日。

翻查入境處資料,申請人申請來港簽證,如符合一些規定,可獲考慮,包括來港真正目的無疑問、備有足夠旅費支付留港期間費用而毋須在港工作。若申請人獲准以訪客身分來港,須受限於某些條件,包括不得接受有薪或無薪的僱傭工作,不得開辦或參與業務,不得就讀於學校、大學或教育機構,但可參加商務活動如簽約、參加短期研討會等。入境處收齊文件後一般需時4周處理來港旅遊或過境簽證申請,申請人要提交經濟狀?證明、有效旅行證件影印本、來港目的證明文件等。

「入境處不理無薪工 FCC屬義務」

此外,有不願透露姓名的外國駐港記者表示,首次申請工作簽證,一般需要1個月審批,但若是續期則快得多,甚至可即日審批,程序亦較簡單,例如毋須再度提交學歷文件;至於留港期限則視乎合約長度,舉例若合約期1年,則須每年為工作簽證續期。該記者稱,若按工作簽證來港,不可受薪為其他僱主工作,但入境處職員曾明言不關注無薪的工作,而香港外國記者會的職務亦屬個人義務出任崗位。

更多要聞
光纖通澤四海 高錕活在人心
【明報專訊】「一束光纖,四海相連」,上月23日因肺炎離世的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文大學前校長高錕,告別儀式昨早舉行,現任中大校長段崇智致悼辭... 詳情
【明報專訊】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柔和的聲線,打破禮堂的寂靜,一字一句的歌詞,打進親友心坎。昨日告別儀式,中大合... 詳情
【明報專訊】高錕曾任中大校長,桃李滿門,昨早不少出席告別儀式的中大舊生皆讚揚高錕謙厚、無架子。中大首屆畢業生李金鐘形容,高錕隨和活潑,「有時... 詳情
港鐵上蓋市建樓研兼建資助房屋 擬准工廈整幢改裝過渡房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明日將公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房屋及土地政策續為「重中之重」。據了解,政府擬調整目前公私營房屋的6:4比例,施政報告... 詳情
政府推創科  智庫:公僕要「再培訓」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的《施政報告》提出要「帶頭改變採購方法」,有關檢討已完成,料短期內公布新的採購政策。天大研究院昨發表《香港智慧城市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