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3
    星期六

楊潤雄:一年內全港校產假14周

[2018.10.13]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將法定產假由10周延長至14周,即時適用於公務員,部分私營機構亦有響應。由政府直接營辦的65間官立學校的女性僱員,亦即時受惠14周產假。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稱,相信一年內可將政策擴展至全港所有學校。

教育局稱,延長產假措施即時適用於所有官立中小學的女性政府僱員,包括全港共有31間官立中學及34間官立小學;會茪漎膍s在資助、直資中小學及幼稚園的安排。局長楊潤雄昨出席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指出,研究過程涉及計算補貼機制,包括如何處理利用津貼聘請的教師,相信能在1年內擴展至所有學校推行;又指若有學校自行調配資源落實,局方非常欣賞。

天主教教育事務處稱,暫時未及細閱、研究和討論建議內容,屬下的資助學校會跟隨教育局指示。

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主席潘少鳳稱,大部分幼稚園教師均是女姓,對今次延長產假措施感歡迎,又指未聞有幼稚園自發落實新安排。

九巴龍運昨起響應

此外,九巴和龍運昨宣布,所有分娩日或預產日在昨日(12日)或之後的員工,均可享14星期有薪產假。

更多港聞
林鄭:目前無計劃收回FCC會址 當年支持不招標 免搬出搬入珓媬v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8月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演講,有聲音要求政府收回FCC位於中環的會址,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首次開腔說,... 詳情
懷疑另結新歡鬧分手 多次爭執拉扯掌摑 婚外情多年 商人控姦女律師
【明報專訊】已婚地產商人與比她年輕25載的已婚女律師發展成情侶,其後懷疑女友與律師交流團友出軌,前年涉襲擊、強迫女友為他口交及強姦女友。商人... 詳情
李偲嫣舞弊案押後6周 庭外數人喊「還錢」
【明報專訊】廉署早前落案控告「正義聯盟」主席李偲嫣,指她兩年前參加立法會選舉時,涉嫌沒有遵從選舉法例,處置9項合共22,530元的選舉捐贈。...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嫌賄賂非洲國家政要,在美國被起訴,案件原定下月5日開審,法庭決定押後審訊日期,但至昨晚暫未定下新的審訊日...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涉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去年被裁定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被判囚3個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