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0
    星期六

美航母近30年首進北極 將與北約聯合軍演

[2018.10.20] 發表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近30年來首次進入北極。(歐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杜魯門號航空母艦(USS Harry S. Truman CVN-75)昨日首次越過北極圈進入北極,並將參加近期在挪威舉行的「三叉戟」聯合軍演。而上一次有美國航母進入到北極海域,是1991年美國參與「北極星」軍演的時候。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道美國海軍杜魯門號航空母艦於19日首次進入北極,並將率領航母編隊前往挪威海,準備參加於即將在挪威舉行的北約「三叉戟」聯合軍演。

北約的三叉戟聯合軍演,預計將集結5萬名軍人、150架軍機、60艘軍艦和1萬輛軍車,號稱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北約29個成員國皆會參與。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塑膠垃圾回收業爆出造假醜聞,有經營塑膠垃圾回收和出口的公司,涉嫌濫用海外回收制度,向零售商發出垃圾回收證明書,卻未真正回收,而是丟到河流... 詳情
美國國務院周四(18日)決定將其巴勒斯坦外交代表團降格,並併入以色列大使館之下。 國務卿蓬佩奧稱可提升行動效率,並不代表美國的政策有變... 詳情
日吸震器數據造假  涉奧運場館
日本液壓設備生產商KYB及子公司日前被揭涉竄改吸震裝置檢測數據,全國有近1000幢建築物採用這些問題裝置,KYB昨公布其中70棟的名稱,全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醫學中心心臟病專家賈伯(Wael Jaber),在率領研究團隊進行調查時發現,不運動對健康所造成的風險,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