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0
    星期六

寶潔錄5年最強季度銷售股價大漲
美容產品業務強勁 維持全年利潤展望

[2018.10.20] 發表
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P&G),營收成長超過預期,且是5年來最好的一季。

【明報專訊】家庭用品生產商寶潔公司(Procter & Gamble,P&G)周五表示,最近一季由於美容產品銷售強勁,使營收成長超過預期,且是5年來最好的一季。寶潔亦維持全年的利潤展望。消息傳出,P&G股價立刻應聲上揚超過7%,終場收87.30元,升7.06元或8.80%。

迄至周四為止,P&G股價今年已跌了11%,使其市值降至2,020億元。

在最近的數季中,由於一些產品如Pampers紙尿布銷售不振,P&G一直在設法增加銷售金額。

該公司表示,在最近的一季,由於美國經濟轉好,消費者支出增加,加上推出新產品,該公司產品銷量亦告增加。

P&G最新一季經調整盈利每股1.12元,Refinitiv調查的專家預期為1.09元。營收為166.9億元,專家預期164.6億元。

P&G行政總裁泰勒(David Taylo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將使我們能夠達到財政年度頂線及底線目標。」P&G在9月30日截止的一季中,淨收入上升12%,至32億元,或每股1.22仙。去年同期淨收入28.5億元,或每股1.06仙。除去一次性項目,P&G每股賺了1.12仙,較專家預期多出3仙。

銷售額為166.9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66.5億元略高,也高於專家預期的164.6億元。除去貨幣及其他調整的影響,有機增長達4%,主要拜美容產品成長強勁之賜。P&G的美容產品包括Pantene洗髮精及Old Spice除臭劑。

首席財務長摩勒(Jon Moeller)表示,每一樣美容產品的銷售金額都有成長。P&G表示,美容產品淨銷售金額成長5%,織品和家居護理部門銷售金額成長2%。

P&G近年來一直面臨私人品牌及新創公司如Brandless,Harry's 及Dollar Shave Club等的激烈競爭,其Gillette剃鬚刀因為新競爭者殺價,亦正處於困境。

P&G表示,預期有機銷售金額在2019財政年度可成長2%至3%,核心每股盈利上升3%至8%。2018年核心每股盈利為4.22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道指周五攀升,得益於寶潔(Procter & Gamble)強勁業績,華爾街在前日大幅拋售後又在試圖重新站穩腳跟。標普500指數...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由於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產的後續效應,玩具製造商Ha... 詳情
加國通脹率遜預期 料不影響央行下周加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份加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均漲幅較8月減緩,只錄得2.2%,8月年均漲幅為2.8%。 根據... 詳情
無線業務成長強勁 Ignite TV系統定為未來方向
【明報專訊】拜無線業務成長強勁之賜,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圖)第三季盈利超過分析師預期並調高全年展望。... 詳情
迪士尼媒體業務獲看好 股票評級目標價提升
【明報專訊】證券行Barclays提升其對迪士尼(Disney,圖)股票的評級,由「平磅」調至「增磅」,並指該公司轉向提供基於互聯網的媒體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