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南非女生深夜駕車遇劫 遭輪暴被大石砸頭慘死

[2018.10.22] 發表
科尼利厄斯
科尼利厄斯的同學馬什(Cheslin Marsh),亦身受重傷。(網上圖片)
四名疑犯為(左起)Vernon Witbooi(33歲)、 Geraldo Parsons (27歲)、 Nashville Julius(29歲)、Eben Van Nieberk(28歲)。(Times LIVE twitter相片)

南非首都開普敦一名就讀史德蘭波希大學(Stellenbosch University)的女大學生,被四名男子綁架並集體性侵,事後遭一塊約2尺乘1尺的大石重擊致死。案發去年5月,近日於當地高等法院審訊,犯案過程與細節也隨即曝光。

據報道,當時21歲的女大學生科尼利厄斯(Hannah Cornelius),凌晨時分開車送同學馬什(Cheslin Marsh)回家,停車後被該四名綁匪用刀及螺絲批威脅,強迫他們開車門。該班綁匪上車後搶去馬什的銀包及電話,並把駛車走往買毒品。閉路電視片段所見,該車曾出現於一處加油站,據報其中一名疑兇想用馬什的銀行卡提款,卻因馬什沒有說出正確密碼,空手而回。綁匪將車駛至帶到郊區一帶,將二人分開施暴。科尼利厄斯被施暴後,被大石重創頭部斃命,馬什亦被毆打至重傷。

法醫作供表示,科尼利厄斯在草叢至少被人施暴,「死前經歷極大痛苦」,其間頭部的重傷,足以讓她立即致命。該塊令科尼利厄斯喪命的大石,原被放在農場的鑽孔泵洞口,防止有人或動物不慎跌落。農場工人供稱,大石非常重,需要兩個人才可搬動。

馬什供稱,疑兇要他躺在地上,他只記得其中2人手上拿?石塊,自己隨後就失去意識。法庭照片及報告指,馬什頭部被打到流血,一隻耳朵喪失聽力,身上滿佈傷痕,也因心理嚴重受創,迄今仍無法復學。

4名兇嫌目前被控謀殺、綁架、搶劫及性侵的罪名,其中一人稱只是參與搶劫,未有性侵或殺害女事主。(每日郵報/每日星報/IOL)

更多國際要聞
墨邊境跨國大橋擠滿千人 洪都拉斯人自製筏渡河到美國
有上千名中美洲移民湧入墨西哥和危地馬拉邊界的跨國大橋,想藉此前往美國,在橋上和墨西哥警方爆發衝突。數以千計、以洪都拉斯人民為主的移民隊伍,從... 詳情
日本《完全自殺手冊》1990年代面世轟動社會,爭議不斷。作者鶴見濟近日接受網媒AbemaTV訪問,談及近作《用0日圓生活》,分享藉由共享或拾... 詳情
2000年科網泡沫爆破前,市場的非理性亢奮,令科網資產價值過度膨脹。當泡沫爆破,該行業大量資金被蒸發,也令科技行業的投資冷卻多年。近20年過... 詳情
中國初創企業種類繁多,共享辦公室領域的初創近期備受關注。本月中,提供共享辦公空間的優客工場宣布收購同業方糖小鎮,並將逐步完成對方糖小鎮在北京... 詳情
韓國特殊教育學校 被爆教師對學生施暴
韓國境內一間特殊教育學校,近日被爆出多起教師及輔導員對特殊生施暴的事件,綜合媒體報道,位於韓國世宗市的一所特殊教育學校,10月19日被韓國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