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理大推結構消防工程學士
考生專訪﹕打「三國殺」 愛上古文
考生專訪﹕打機到閱讀 自然過渡
潮看文史﹕非一般禁書
看圖寫作﹕我們選擇 看怎樣的世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首屆全球大學電影獎 百國學生競逐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電影學院舉辦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首屆「全球大學電影獎」,收到來自近100個國家或地區、逾1800份參賽作品,競逐11個獎項,得獎結果下月9日揭曉。有份評審的電影學院總監文潔華指出,大學生的短片主題清新、大膽,沒有一般商業片的利害考慮,如有波蘭學生拍攝修女在修道院的日常、有韓國學生以兄長與智障弟弟感情為電影題材,拍出有如是枝裕和執導《小偷家族》的調子。

新一代茩型G事內容

 1841份參賽作品包括劇情片、華語劇情片、紀錄片、動畫及實驗片,分別由99個國家的大學生製作。電影學院副總監文樹森稱,電影行業發展固然以英美、歐洲發展走在最前,但亞洲地區亦相當活躍,菲律賓、韓國、泰國及緬甸等地都正在冒起;部分冷門地區如烏茲別克,成績亦十分好,提交的4部作品中,有兩部入圍最後30強。

 文樹森讚賞大學生講故事方式創新,「傳統一派茩奕黥漣G置,豐富整個背景,如何鋪排故事。不過新一代的影片,開首便是說故事,在財政預算不高之下,內容比製作質素更重要,集中故事內容,帶出價值觀」;又指年輕人以「新角度看舊事物」,探討家庭倫理關係,對愛情、前途看法。

 學院將於11月7至9日舉行多項活動,包括有著名影視製作人主持講座、入圍作品放映會等,供公眾參與。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首屆全球大學電影獎 百國學生競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