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人物專訪:M. A. Bennett校園小說探討善惡
人物專訪:尋青年視角 M. A. Bennett向子女取經
潮看文史:「以前」生子 保障不多?
城市沙龍:粟米斑塊唔夠「斑」?
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3中學引入「深度學習」 評定協作批判力

【明報報訊】新高中學制推出「其他學習經歷(OLE)」,鼓勵學生走出課室,但有中學校長認為,學生體驗過後,往往難以檢視成果。近日本港有辦學機構,為轄下3間中學引入加拿大著名教育家Michael Fullan創立的「深度學習」教學法,評定學生在協作等成績以外的能力,並計劃在成績表上詳述表現,為亞洲首間教育機構,與推動該教學法的團隊建立合作關係。

加國學者創立 設「6C」框架

Michael Fullan創立的「深度學習」教學法包括「6C」框架,即「Collaboration(協作)」、「Communication(溝通)」、「Creativity(創造力)」、「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思考)、「Character(品德)」及「Citizenship(公民素養)」,現已在全球逾1000間學校使用。

 萬鈞教育機構轄下1間資助和2間直資中學,昨日與Michael Fullan「深度學習」全球合作計劃簽訂協議,Michael Fullan團隊會提供教學意見和支援,每間中學每年需繳付2000美元成為合作機構。參與計劃的伯裘書院校長黃鰝F期望,教學法有助更客觀反映學生能力,做義工服務也看到「在這6個範疇學到什麼」;該校為配合教學法,計劃2019/20學年起取消兩次測驗,只保留兩次考試,加強推廣深度學習。

 
 
今日相關新聞
3中學引入「深度學習」 評定協作批判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