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旅發局於東京舉辦展覽推廣香港和大灣區旅遊,並搭起傳統花牌介紹香港特色;開幕儀式除特首林鄭月娥(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右一)和旅發局林建岳(左一)外,廣東省旅遊局長曾穎如(右二)、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左二)亦一起主禮。(政府新聞處)
放大
 

其他新聞
涉非禮女實習醫生 屯院顧問醫生被捕
警扮嘩鬼萬聖節放蛇 拘兩「黑的」司機
自縊案實驗證LAN線可吊起人
劫胸圍打底褲 青年囚28月
學生VR片 帶長者眼睛去旅行 重遊18區 「點解咁近咁真實鵅H」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日簽備忘 加強創科合作

【明報專訊】貿易發展局在東京舉行的「邁向全球 首選香港」推廣活動昨開幕,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隨荌空K及港珠澳大橋落成,日企可透過香港開拓內地市場,又呼籲日企多研究大灣區發展機會。貿發局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簽署新一份合作備忘錄,加強在初創、創新及科技等合作。

林鄭:港可考慮引入日本護老科技

她表示,香港與日本經濟關係密切,例如去年香港再度成為日本農林水產品和食品的出口最大買家,希望雙方更緊密合作,發掘更多兩地商機。她又提到,本港即將面對人口老化問題,香港可考慮引入日本護老科技。除傳統金融、貿易、旅遊行業,未來希望增加本港產業多樣性,發展創新科技。而日本擁有優良科研成果,成功原因在於企業與學術界緊密合作,認為值得香港借鑑。

活動上,貿發局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簽署新一份合作備忘錄,雙方同意加強在多個新範疇合作,包括初創、創新及科技、雙邊投資、第三國基建機遇、人力資源發展,以及文化與內容產業等方面。

科技園伙日立 建智慧城市數據平台

此外,香港科技園昨日亦在貿發局活動上,宣布與日本瑞穗金融及日立(HITACHI)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與瑞穗的合作將主要共同培育和支援兩地科技初創企業,科技園旗下環球創業飛躍學院會推出以金融科技為主題的新項目,而瑞穗金融將會成為其中一個伙伴,合作推動及鼓勵金融科技方案的開發、項目應用和商品化;而與日立則會合作建立「智慧城市數據平台」。

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今次公私營伙伴合作,建立一個開放、適用度高及覆蓋廣泛的框架,有助令數據來源更加豐富,帶動以數據驅動的智慧城市創新研發。

 
 
今日相關新聞
港日簽備忘 加強創科合作
旅發局東京展覽 花牌坐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