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展覽把日本藝人香取慎吾在中環些利街的壁畫《大口龍仔》複製到展場。香取昨日亦有現身展覽開幕禮。
放大
 

其他新聞
涉非禮女實習醫生 屯院顧問醫生被捕
警扮嘩鬼萬聖節放蛇 拘兩「黑的」司機
自縊案實驗證LAN線可吊起人
劫胸圍打底褲 青年囚28月
學生VR片 帶長者眼睛去旅行 重遊18區 「點解咁近咁真實鵅H」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旅發局東京展覽 花牌坐鎮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在日本東京舉辦展覽,搭起香港特色的「雕龍塑鳳」花牌作為「打卡」位,還複製了「舊城中環」些利街的街頭壁畫《大口龍仔》,壁畫創作人、日本著名藝人香取慎吾更現身會場,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起向日本人推介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

名為「Greater Bay Area Showcase」的展覽,由昨日起至11月4日在東京著名商場KITTE舉行,內容包括向日本消費者推廣香港獨特的旅遊體驗、新落成的大型交通基建,以及廣東省和澳門的旅遊景點,並推廣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的最佳起點。林鄭月娥表示,明年將是香港日本旅遊年,加上西九文化藝術區設施相繼落成,以及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足有吸引力令旅客訪港,甚至留多點時間。

本港花牌大師、元朗榮基花牌負責人蔡榮基親身到場,在場內搭起「雕龍塑鳳」花牌;蔡榮基說,上周已到東京並趕工兩日,但因日本入口及衛生規例,製作花牌的傳統物料如紙竹不能進口,故改以日本鐵、木及布搭建大型花牌,而龍等圖案都是老師傅一筆一劃人手精繪,「現在懂得這些技術的人已經很少」。展場亦複製了中環些利街壁畫《大口龍仔》,原作者香取慎吾在開幕禮上亦有現身。香取慎吾笑說,20年前到香港後被暱稱「大口仔」,自己已成長為一條龍「大口龍仔」了。

 
 
今日相關新聞
港日簽備忘 加強創科合作
旅發局東京展覽 花牌坐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